發新話題
打印

愛喝飲料、愛吃甜點 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暴增三倍

愛喝飲料、愛吃甜點 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暴增三倍

下午,一直都是眾多上班族,最為嘴饞的時刻,倘若能喝杯珍奶,外加一塊小蛋糕,辦公室窗外,又能有美好的陽光悠悠灑進,則讓每天煩悶的上班時光,增添不少歡愉,緩緩整天的緊張氣氛,不過請注意!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愛吃含糖食物,罹患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恐怕會比常人暴增三倍以上,且其危害,更勝於天天吃重鹹食物!

糖比鹽 更易引起高血壓

此結論來自《BMJ》。研究以白老鼠為對象,並餵食蔗糖,進一步觀察老鼠身體的變化,發現,蔗糖會影響老鼠的交感神經,進一步使心跳加快、腎素分泌增加、腎素鈉含量增加、血管阻力上升,導致血壓也一同有明顯變化。

另一篇研究指出,每日熱量攝取來自於糖分較高者,相較於每日熱量攝取來自於糖分較低者,其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左右,如果每日總熱量攝取,超過百分之三十都來自於糖份,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更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

研究顯示,要預防高血壓,減少糖份的攝取,反而比減少鹽分攝取來的重要!尤其是果糖類,對於血壓的影響更是顯著,反觀國內手搖飲料盛行,其中含糖量驚人,呼籲國人在減少鈉含量攝取的同時,飲料還是少喝為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