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測你職場該戴上什麽面具?

測你職場該戴上什麽面具?

  職場有太多的爾虞我詐,不僅是為了可以升職,就是為了討上級的好,都是無所不出的。因此,在職場上要提防被嫉妒與陷害就要為自己戴上一面面具,在一定的程度上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只是,不一樣的人,在職場的處事風格有所不一,因此,在職場上需戴的面具也就不一了。那麽,你該在職場戴什麽面具呢?來做個心理測試看看吧!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上你所不喜歡的事,那麽,你最厭惡遇上怎樣的事?

  A.不懂裝懂
  B.推卸責任
  C.拍馬屁
  D.沒有主見
























A、該戴上謙虛面具
你是個個性相當鮮明的人,遇到事情,怎樣想就怎樣說,不會遮掩自己的真實想法。其實,這樣也沒什麽不好,但是,有時候,你有些自傲,不懂得遮掩的結果,就是你會無意中給自己樹敵,這樣對你的發展實在沒什麽好處,因此,學會給自己帶上謙虛面具吧,剛開始你可能還會覺得不情願,但很快,你會發現你自己的職場會順暢不少呢。


B、該戴上冷酷面具
你天性溫柔而善良,職場中屬於不計回報不斷努力的人,大家都喜歡你,喜歡向你求助,這也沒什麽不好,在可能的範圍內幫助一下身邊的人,你的人緣會更好,但是,如果溫柔到了沒原則的程度,尤其不會拒絕,卻會把你搞得身心俱疲,因此,適當準備個冷酷面具吧,不必隨時帶著,只在需要的時候偶爾為之,不會有損你的形象,反而會讓別人更重視你呢。


C、該戴上平和面具
職場上有一條大忌,就是工作的時候情緒化,開心的時候什麽事情都肯做,不開心的時候,會把壞情緒傳染給別人。你是一個比較情緒化的人,有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這會十分影響你的職業形象,因此,這個時候,你該戴上平和面具,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才不會影響你的職業形象。


D、該戴上個性面具
你平時是個比較老實的人,工作中上司交辦的事情,會很認真完成,但也僅限於此,多的想法或者努力,你基本不會有,也因此,你一般不會被別人關註,少了很多提升的機會。因此,你該戴上個性面具,遇事學會多想一點,表達自己的觀點,你會發現,你多了許多發展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