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浴室最忌水火不容 4招避風水地雷

浴室最忌水火不容 4招避風水地雷

浴室最忌水火不容 4招避風水地雷

近經常無故破財?動不動就生病腸胃炎?還被小人陷害名譽?小心可能是你的浴室風水格局出了問題。

浴室五行屬水,與居者財富、健康與名聲息息相關,應避免規劃坐落在房子中央,淪為破財格局,易流失錢財;廁所若到廚房,屋主易胃腸不適,大門對廁所門是大忌,除破財還會破壞名聲,慘上加慘。本期奇摩房地產由風水專家吳美玲、鄭雅勻告訴你關於居家浴室 4忌諱與化解撇步,避開風水地雷。

忌諱1:浴室格局在房子中央

住家中心位置象徵「土」,鄭雅勻表示,中國人強調有土斯有財,屋內正中央格局不能是浴室廁所或廚房,避免水流與切割,因土剋水屬破財格局,會導致屋主錢財平白流失,怎麼賺都留不住。

若想化解這尷尬格局,吳美玲建議,馬桶上可擺土質盆栽綠葉植物,綠葉上方得有光照,若無對外窗,可用小夜燈取代;鄭雅勻建議可在浴室擺放3顆黃玉石,可有吸濕除穢功效。此外,浴室要有門簾遮蔽,避免穢氣流出,最好是蓋過馬桶長度的全簾,不能是珠簾與半簾。

忌諱2:廁所對廚房

廁所對廚房等同水火相對,屬於無情衝,鄭雅勻表示,此類屋主易有意外或血光之災,也不適合做理財投資;她建議,可在廁所門外再作一道暗門,材質須不透光,若空間允許也可擺屏風,民俗上的作法會在廚房放六帝錢獅咬劍,化解煞氣。

吳美玲指出,廁所對廚房容易出現在小套房格局,影響居者健康,容易胃腸不適或生病,建議在廁所門掛單片長簾,或在走道上掛天王旗化煞,擺九宮八卦亦可。

忌諱3:廁所對床或在床頭後方

廁所若對床,哪個部位對到哪個部位不好,吳美玲表示,愈靠近廁所的人症狀會愈嚴重,若加上方位與流年,破壞力更可觀。

現代人裝潢時偏好房中房例如隔衣間,若稍有不慎廁所剛好對到床頭後方,容易做惡夢被嚇醒,性格疑神疑鬼,浴室象徵水不停流動,若在床頭後方會腦神經衰弱。鄭雅勻表示,若無法更改格局,最速成辦法是做隱藏門,床頭後方牆面避免有管線通過,才不會被水氣、臭氣相對。

忌諱4:大門對廁所門

大門納財,若對廁所就好比財神爺一進門就被臭味薰跑,除破財還會被名聲受損,屋主容易犯小人。鄭雅勻表示,這類居家格局好比Motel,任何人進門就可能看到屋內人正在如廁,太過開放易招來爛桃花,最好做隱藏門片,且保持門是關閉狀態。

來源:奇摩房地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