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請弱勢吃尾牙 7校高中生寒風叫賣

請弱勢吃尾牙 7校高中生寒風叫賣

請弱勢吃尾牙 7校高中生寒風叫賣

台中市7校聯合舉辦「愛來的不可思”義”」愛心踩街,近千名高中生昨到市區各商圈推廣義賣品及募集發票,在寒流中還要試膽量,號召陌生路人支持,為弱勢族群在過年前辦愛心尾牙。

7校愛心踩街連續30年,由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文華高中、忠明高中、興大附中和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聯合舉辦,學生分組至一中街、中友百貨、台中火車站、及豐原太平洋SOGO等商圈設據點,另有學生沿街吆喝。

學生在街頭推廣義賣品,狀況不少,有路人以為是強迫推銷集團,一度告誡「不要賺這種錢啦」。也有人遇到學生很開心,不但掏腰包買東西,還把超商兌換點數也要一併捐,熱情暖透學生的心。

高中生上街頭,鼓足勇氣叫賣,還大聲向群眾喊請捐發票支持植物人,路人向他們豎起拇指讚好。

台中一中學生吳泓銘表示,民國72年台中一中炬光社發起「1人1元」、「募集冬衣」開始,如今演變成一年一度上千人參與的大型街募行動。

在過年團圓時,不少獨居老人守空房,還有低收入家庭、單親家庭、街友需要溫暖關懷。高中生希望藉愛心踩街,呼籲大家支持愛心尾牙,讓弱勢家庭享受一頓愛心尾牙。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公益團體募款與發票數量逐年劇減,募款越來越難,學生與各校不減溫度持續愛心,值得肯定。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