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千人唱生日歌 為溫府王爺祝壽

千人唱生日歌 為溫府王爺祝壽

千人唱生日歌 為溫府王爺祝壽


「祝溫王爺生日快樂!」今天是屏東東港東隆宮溫府王爺誕辰,經新興形象大使「魯笠將」號召,昨有近千位民眾齊聚東隆宮前,高唱生日快樂歌,讓溫府王爺體驗一場前所未有的暖壽音樂會。

東港東隆宮主祀溫府王爺,是東港當地信仰中心之一。每3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一連7天的祭典活動,更是萬人空巷,吸引許多各地信眾前來「朝聖」。

昨天許多人第一次看到「魯笠將」公仔,被其鮮明的形象所吸引,紛紛上前要求合照。下午3點一到,近千位民眾在台上歌手帶領下,高唱改編歌曲「快樂好日子」,一起高舉雙手擺動歡唱,氣氛HIGH翻天。

活動發起人文創專員林士賢說,每年農曆11月1日為溫府千歲生日,今年正好是國曆12月22日。他花了20天時間在臉書、LINE群組等招兵買馬,獲得民眾熱烈回響。

他表示,活動未接受任何單位奧援,所有費用都是網友們共同分攤,另招募義工,眾人各司其職,以最節省的成本完成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看著眾人一起歡唱、一起搖擺,感動地眼淚都快掉下來。」

「台灣最可貴的,就是傳統與文創精神!」東隆宮董事蕭枝林說,這些年輕人能在沒有任何奧援的情況下,發起這項井然有序、又極富創新的活動,相當令人感動。明年適逢3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歡迎具有創意、想法的年輕人,將自己的發想與廟方討論,為傳統宗教文化帶來更多創新思維。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