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旗津新亮點!黃金海珍珠閃耀,貝殼館看活化石

旗津新亮點!黃金海珍珠閃耀,貝殼館看活化石

旗津新亮點!黃金海珍珠閃耀,貝殼館看活化石

到高雄旗津除了吃海鮮、看夕陽之外,現在又多了個旅遊好去處。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在旗津海岸公園設置「黃金海韻-海珍珠」,讓更多人可以親近藝術作品,也成為旗津海岸公園新地標,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散發耀眼的光芒,讓高雄港邊景色更美了,想一睹美麗風貌,可以開始計劃即將到來的元旦連假,絕對是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黃金海韻海珍珠優雅的半圓形貝殼造型


黃金海韻海珍珠超吸睛

高雄港務分公司在旗津海岸公園打造公共藝術「黃金海韻-海珍珠」,巨大的黃金貝殼迎著海面,而林舜龍還設計六具造型如耳朵的採集音器,分布散落在貝殼周邊,配置六個聆聽點加上兩片大耳朵的設計,站在中間宛如「環繞音效」的震撼效果,隨著海風吹拂、潮來潮往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令人印象深刻。


六具造型如耳朵的採集音器  


金色半圓形海貝殼好閃耀

由藝術家林舜龍與法國聲音藝術家葉澎生(Yannick Dauby)攜手打造的「黃金海珍珠」,以優雅的半圓形海貝殼為造型,另以金色為主調,迎著海面方向,展現出閃亮發光的金色意象,在不同角度的陽光映照時,呈現出深淺不一的光澤變化,氣象萬千,風情萬種,夜晚更在船隻燈光的照射下,猶如一顆海上明珠,光芒耀眼。


兩片大耳朵的設計,站在中間宛如「環繞音效」的震撼效果


被大海的聲音環繞包圍

而其中的聲音效果,由聲音藝術家葉澎生蒐集各種海的聲音,包括海浪、海底甚至是深海的聲音,在「黃金海珍珠」的兩側各設置了一個小空間,只要踏進去就能聆聽到各種海的聲音,而且最特別的是,兩個空間還可互通,中間設有連通管,無論是離十幾公尺遠的地方,都還能聽見另外一半的聲音,內部還有旗津國小與大汕國小的學生親手動手做的馬賽克拼貼,是個寓教於樂的作品。


造型奇特的公共藝術好吸睛


旗津海貝造型公共藝術

「黃金海韻-海珍珠」坐落於高雄旗津海岸公園鄰近貝殼館停車場南側綠地,高雄港務分公司斥資1800萬元,耗時6年才完工,公共藝術能美化環境,以優雅海貝造型及美妙的金色蒼穹,沐浴於海風暖陽,細心聆聽來自海洋的響樂,假日出遊多一個新景點,未來也能作為小型戶外表演舞台。


旗津貝殼博物館

  
旗津貝殼博物館看活化石

旗津遊客服務中心建築採白色、灰藍、淺藍三色系搭配,與海空顏色自然協調。二樓是東南亞最大的貝殼博物館,由高雄市民黃葛亮捐獻多年珍藏,超過2000種臺灣常見的貝殼鉅細靡遺的羅列在陳列箱中,是台灣收藏貝殼種類最多的博物館,其中有被稱為活化石的鸚鵡螺和龍宮翁戎螺,另有展示兩百餘種螃蟹標本,整座貝殼館讓人大開眼界。另外,多媒體互動展示區將提供活體貝殼展示、互動區、活動特展區及手動創作區,服務行政區在服務台之外,也有貝殼圖書區及視聽室。


貝殼博物館展示超過2000種臺灣常見的貝殼

  
走訪旗津輕鬆小旅行

從高雄搭渡輪到旗津後,在渡輪站附近租借腳踏車,開始探訪旗津!首先去海產街吃美味海鮮,接著到旗後燈塔、旗後砲台遊玩拍照,然後沿著海岸線騎就能抵達旗津海岸公園,欣賞黃金海珍珠公共藝術造景,再到旗津貝殼館看珍奇的貝殼後,最後到風車公園看夕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