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L想甩大屁股、美臀墊熱銷 專家:效果有限

OL想甩大屁股、美臀墊熱銷 專家:效果有限

上班族每天久坐在電腦前,很多人都怕越坐越胖,甚至臀部越坐越大,該怎麼避免?不少人會買「美臀墊」,認為能坐出一個漂亮臀型。>>而市售款式很多,大部分都是希望靠特殊造型,避免臀部外擴,不過,專家說效果可能不大!因為臀部變大,主要是因為少動,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脂肪堆積,所以還是要靠主動的動一動,對美臀才有幫助。

八字型的坐墊,左右各有一個洞,外高內低,標榜能塑臀,類似這樣的美臀墊推陳出新,不少久坐辦公室的OL很愛買,但真的有用嗎?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被動地擠,不如主動地縮,平板(坐墊)的話,你會覺得感覺上會往外擴,你這個往回縮一點,避免它往外擴,但這個作用不是很大。」

物理治療師態度保留,如果真的要買,材質硬的會比軟的,更有約束性,但坐起來相對比較不舒服,而想單純靠每天坐坐墊,坐出人人稱羨的漂亮臀型,更是機會渺茫,因為久坐讓臀部變大,主因是長時間沒動,血液循環不好,造成脂肪堆積在骨盆周圍,想有個美臀,最好方法還是要動。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往後抬的話,這是一個臀大肌的收縮。」

物理治療師教三招,運動臀部周圍肌肉,後抬腿,直直往後踢對鍛鍊臀部最有幫助,彎著踢則能順便練大腿。前抬腿也有兩種,拉直平抬鍛鍊到大腿,彎成90度抬則運動到腰,還有側抬腿,往外側伸展。

融合三招的進階版,單腳前後左右運動,醫師提醒,難度高要注意平衡感,另外也能隨時隨地加緊臀部,練習縮臀。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抬來講,通常我會建議說,你如果有時間的話,你抬個20下,那個20下可以練到耐力,(縮臀)當你習慣成自然的話,你隨時都在縮小腹、縮臀的狀態之下,你的身材就會很好。」

趁上廁所、倒茶水時,活動一下,鍛鍊臀部,化被動為主動,對美臀才更有幫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