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測你的啥毛病導致無緣加薪

測你的啥毛病導致無緣加薪

  每一個人在職場上多少都會有一個毛病,是我們難以改掉的。也許這些毛病,在其他的領域裏是無關緊要的,然而,在職場上卻是致命的利器,是我們升職加薪的阻礙物。而人各不同,所犯的毛病也就不一樣。那麽,你知道你身上有那種毛病導致你無緣加薪嗎?一起來做個測試看看吧!

在職場上,當你遇到困惑的時候,你的做法是怎樣的?

  A.向同事求解
  B.向上級求解
  C.直接跳過,等到他人也遇上時再說
  D.上網查找

























A、營養不良症
跟不上領導的戰略轉變,讀不懂專業知識,開會提出的意見總是荒唐可笑。甚至可能業務能力都是打腫臉充胖子的你。不管你去了哪里,都是得不到認可的,不管你裝的多專業,你的言語會輕易的出賣你,上司都一清二楚。
藥方:不停的充電,用各種方式學習業務知識,多學多看多想,建立屬於你自己的思維,掌握新的方法拓展工作,創造出業績,讓自己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B、多動症
你對自己現有的工作環境和位置總是抱著強烈的不滿,跳槽跳部分,在每一個職位上都沒有獲得成功,更沒有積累較多的經驗和資本,更談不上堅實的根基,你說你什麽都懂,其實都是一瓶不滿。這樣的你,上司是不敢用的。
藥方:認請自己的需求,多做反思,看清自己的能力,多加學習,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用實實在在的成績說話。等待升職加薪。


C、紅眼病
看到別人比自己出色,就冷嘲熱諷,心理滿是不公平,講述對方的種種不是,甚至在工作中也不給予配合,想看到對方出醜,這樣的你,工作上無法與人良好配合,上司也是看在眼里的,因此很難得到賞識!
藥方:多一些理解和贊美,多看到別人的長處,並加以學習,補充自己的不足,不僅獲得好人緣,還能增強自己的實力,為自己築建平臺。


D、失語症
你經常不合時宜的發表討論,涉及別人的隱私或是別人的行為討論,在可是在工作中卻是經常的失語,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無言以對,這樣的你不僅容易得罪人,還會得罪上司,上司不會把重任交給一個對言論不分時宜或是討人嫌的人。
藥方:加強對自己的控制能力,在發表意見前多加思考,多註意場合,不要背後議論別人。處理好自己的職場關系,加強工作能力和思考,為晉升掃清障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