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狂砍39分還傳「致勝助攻 艾德里奇領拓荒者飆勝

NBA/狂砍39分還傳「致勝助攻 艾德里奇領拓荒者飆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即便狂轟本季個人新高的39分,波特蘭拓荒者主力明星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在終場前的致勝一擊,仍選擇當起「誘餌」,成功妙傳與羅培茲(Robin Lopez)完成高低中鋒連線,拓荒者在艾德里奇飆分表現又傳致勝助攻帶領下,105比103擊退丹佛金塊,拿下近10戰的第9勝,氣勢相當驚人。

挑戰強悍的金塊主場Pepsi Center,雖然艾德里奇全場狂砍本季個人新高39分外帶11籃板、2火鍋,但兩隊在終場前4.3秒仍殺得難分難捨,戰成103比103平局面。

此時急喊暫停進行部屬後,正當外界都認為,這「關鍵一擊」出手權會落在艾德里奇身上時,於罰球線附近持球的他,卻迅雷不及掩耳的傳向籃下埋伏的羅培茲,兩人演出一次精采高低中鋒搭配,順利放進致勝兩分入袋。更多賽事看7M運動分析網

「每個在場的人都認為,只要我在那區域接球,我一定會出手,所以我把球傳給了羅培茲。」艾德里奇賽後說道。

至於放進致勝分的羅培茲則表示,「我看著艾德里奇,也看著里拉德(Damian Lillard),先讓你們知道,在球季結束後,球可是會在我的手裡。」

里拉德此戰貢獻17分、6助攻,扮演英雄的羅培茲則是5投5中攻下11分。

輸球的金塊方面,勞森(Ty Lawson)攻下24分、13助攻,但最後關頭仍輸在對手的兩名主戰長人身上。

拓荒者贏球後,拿下近10戰第9勝,本季至今14勝4敗,排名僅次於灰熊、勇士,高居西區第3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