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飛翔雲端看日出」讓心情翻滾

北海道「飛翔雲端看日出」讓心情翻滾



WEnews公民記者kirstie/報導

2010年夏末,帶著半年前對北國的悸動,回到熟悉的北海道,沒有過多的期待和想像 。總覺得,再多的感動和驚喜,怎麼也比不過白雪皚皚的山頭;直到要離開的這一天,才讓我看到你記憶中的「天堂」……。

來到TOMAMU渡假村,連續五天清晨早起看雲海。三天裡,三種心情,三種美麗,三種幸福。就在要離開的這天,碰上「獨屬夏季」才開放的「日出纜車」,這五天來的企盼,果然沒讓我失望。

2010年9月12日,清晨四點,低溫六度C!帶著疲憊的身軀、惺忪的雙眼,等候幸福北海道的「第一道曙光」。搭上第一班纜車,延著纜繩爬上山頂,隨著高度的爬升,漆黑的天空突然起了變化。突然間,倉卒的快門聲在寂靜的山頭間流竄著;睡意,也隨之煙消雲散,說不出口的預感流動著。

來到觀景台的第一幕,血液急速流竄著。如果不是夥伴同行,肯定會以為自己又沉醉睡夢中。多年後,又再次回到那曾經「只想沉睡不想醒來」的夜晚,強迫著自己在夢裡不斷反覆尋找的美好。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震撼,眼前的一切,美得好不真實!發呆許久,我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是山巒間、山頂上、雲霧裡、還是雲海之上?

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好不重要,就連名字也都只是個不具意義的「代名詞」。是靈魂出竅了吧!一切都好不真實!雲霧飄散那瞬間,清楚看到山腳下的微光閃耀的TOMAMU高聳建築。咦~那不就是軀殼沉睡前的最後記憶 。

原來,人都一直渴望著「逃離現實、脫離軀殼、擺脫世俗、忘卻庸擾」。直到這一刻突然到來,卻又開始質疑自己,更恐懼著一無所知的未來。一直抗拒著,不願走向那「伸手即可觸摸雲海」的平台,只敢這樣,遠遠的看著、清楚的感受著。我知道,走上平台觸碰到雲霧,肯定會讓我想寄身這真實的瞬間,一種想「跨越平台、躍身雲霧」的衝動油然而生。

這片刻,是寂靜的,是無法言語的,好多思緒在腦海中不斷的起起伏伏。彷彿快轉的電影,迅速閃過眼前,所有的記憶好清晰,感覺好深刻卻又無法完整的描述。這樣的震撼不斷的在腦海裡盤旋著,直到天色逐漸轉亮,平台上不斷出現的驚嘆聲才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

原來,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實的。我就站在山頂上、雲霧間;人們口中的天堂,僅僅只有一步的距離~

嘿~那是「雲瀑」嗎? 專注的看了好久,我肯定,那就是人們口中的雲瀑!拿起相機不斷按下快門,很懊惱怎麼也拍不出眼前的美,越是急著就越是抓不住瞬間的美感。你無法想像我離這雲瀑有多近,更無法想像我有多想躺進雲瀑的懷裡,就像曾經鑽進北海道綿密的白雪裡!透過鏡頭看到的雲瀑,是不是更美、更真實、更令人嚮往?

如果可以,好想化身鏡頭裡的精靈,躍身在滿是雲霧的視窗裡。
我的世界,如果只有怎麼摔也不痛得「雲海」多好?

凌晨四點,拿起手機想打給那個誰誰誰、或是誰誰誰。想告訴你這裡有多美,只是玩了玩手機,又收進口袋裡。我知道,卡住的思緒、不流利口條,根本無法徹底形容這眼前的美,又怎能恣意的傳遞我的感動?也或許是此刻,淚水正在眼眶打轉,情緒也在心頭攪動著。我知道,這樣的感動不斷的在平台上流竄,也不停的在每個人的心理激盪著~

是我的情緒太down抽離不開這夢境吧~蛋黃般的日出,也在無預警下,緩緩的探出頭來。矛盾的情緒,想看著太陽蹦出的瞬間,更想沉進在仙境般的雲瀑中~如果可以,停在這一刻就好,只想感受這樣「未知的幸福」,珍惜眼前這樣「看得到的美好 」。

跨越民國100年的第一天,如果可以,就牽著我來這裡迎接「第一道曙光」吧!今天的一切,美得好不真實,請讓我感受你的溫度,讓我真實的相信你給的幸福!儘管,日出是在遙遠的天邊,只要你願意,就慢慢的把鏡頭拉近,幸福就真的會離你好近好近~抓住了幸福的瞬間,就算鏡頭拉遠了,心也不再游移,更可以篤定的宣告~你已經真實擁有的一切~

有人說:這好像「夕陽」。因為天空火紅得不像話,雲海也美得像浪花;也許真實與虛幻,往往都只有一線之隔。 同時擁有雲瀑和日出,這樣的幸福和感動是無法言喻,激動的情緒在心中翻滾著!原來,這樣淡淡的色彩,才能真實的存進記憶裡。

幸福, 這樣淡淡的最好。

如果,你也站在這平台上,你就可以體會我的「熱淚盈框 」,也會跟我一樣語無倫次,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又是一種放心、寬心、 又開心的能量聚集著。站在山頂,覺得搭著纜車穿越迷霧,肯定很美;直到親身經歷之後,才發現迷霧裡其實很迷濛。

「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這幾年逐漸體會的道理。站得高,也才能看得遠;看得遠,世界才會大 。我的感動,只有一起見證這過程的你們才懂。我說:「這是百萬級的雲海、千萬級的感動、 一生一定要來過一次!」隨著年紀的增長、煩事的枷鎖,好像越來越不相信彼此,非得要親身經歷、親眼所見,才能欣然接受。來到TOMAMU的第一天,我嚷著牆上雲海的照片根本就是「合成」的,渡假村怎麼可能「淹沒雲霧裡」?或許是精靈聽到我的質疑,也或許是被我的堅持感動,讓我在離開之前,親眼證實了這「真實不作假的美」。

也許,你會說:我們的「玉山」也可以這麼美。但,那是你得背上幾十公斤重的裝備,走上幾天幾夜才感受得到。而距離台灣四個小時的Tomamu,你不用背著大背包,不用過人的體力,只要早起,搭上纜車,就可以輕輕鬆鬆來感受。你看,我搭著小盒子,穿越迷霧、造訪人間仙境。 如果不是真的來過,你真的無法體會這震撼有多大。

就讓幸福停留在「海拔1088公尺」的北海道雲海之上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