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

2010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

秋意漸濃,日月潭的秋色最美,在日月潭,遇見滿滿秋韻悠揚。從10月8日起長達一個半月的花火音樂盛會,11場不同典型的國際音樂盛會、7場湖上璀璨花火秀,加上集重點遊程門票、車票、船票的悠遊券及智慧卡,日月潭邀請遊客舒暢享受秋潭山水的奔放魅力。

今年日月潭音樂盛會濃濃國際風,開場10月8日「浪漫爵士夜」由日本爵士鋼琴名家小曾根真擔綱,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為音樂節拉開序幕。為達到人人親近音樂的目的,特別精選貼近普羅大眾的曲目,讓蓋希文《藍色狂想曲》樂音和日月潭無邊之藍共融一色。

在浪漫之後,延續的是磅礡的戶外管弦樂演唱會,10月9日由名指揮家江靖波與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帶來的「普契尼禮讚」,特別邀請到曾與卡列拉斯同台演唱的女高音林惠珍、唱遍世界各大歌劇院的男高音徐林強,共同演出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經典歌劇選粹,包含了著名的《蝴蝶夫人》、《波希米亞人》、《杜蘭朵公主》等歌劇名曲。

10月16日緊接上場的是「魅力薩克斯」,來自法國的薩克斯風獨奏家克勞.德隆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合作,演出改編自約翰‧威廉斯的《神鬼交鋒》等精采曲目,延續奔放的狂熱。

11月13日、14日嘉年華壓軸的重頭戲由國人原創的現代芭蕾舞劇「蛇郎君」,此齣芭蕾舞劇是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今年度最重要的創作演出之一,取材自原住民傳說,全劇共分五幕,描述一個村落的公主偶遇蛇王,並與蛇王墜入愛河的故事,芭蕾舞部份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演出,華麗場景、浪漫氣氛的戶外歌舞劇搭配湖上璀璨花火,將讓遊客體驗觀光和文化結合的極至享受。

進入第3年舉辦的湖畔花火節,今年的造型煙火將讓天空舖上繽紛音符,7場花火中有2場在伊達邵水域施放外,其餘5場在水社中興停車場後方水域施放,施放時間將搭配音樂會進度節奏,水社場次遊客除了在演奏會場為最佳欣賞音樂會及觀賞煙火點,龍鳳宮也是很適合的煙火觀賞點。

為了維持交通順暢及活動品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返台中至日月潭可搭「日月潭線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水里、車埕至日月潭白天有免費旅遊接駁車,音樂會演出日自下午4時至音樂會結束還另外安排免費接駁巴士,往返「魚池國中-水社-向山」以及「水社-伊達邵」,請民眾多加利用。

本次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日月潭風管處網站(www.sunmoonlake.gov.tw)查詢或電話:049-2855668#360-369洽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