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簡氏稱大陸將在南沙建一重要設施支持南海造陸

簡氏稱大陸將在南沙建一重要設施支持南海造陸

(環球軍事報導)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0月27日報導,造船業消息人士在2014大陸地區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中透露稱,目前大陸正在發展浮動船塢,以支持其在南海南沙群島的填海造陸行動。

簡氏報導稱,大陸地區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旗下大陸地區船舶科學研究中心人員在接受簡氏防務周刊的採訪時稱,目前其正在研發多任務浮動船塢,未來這種船塢將部署在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該中心在2014大陸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中展示了在研新浮動船塢的建築透視圖。

據稱浮動船塢會在大陸地區生產,最後運輸到島上進行最後總裝,整套系統由一個大型矩形平台一座將平台和島嶼連接起來的橋樑組成。據稱,大陸首先會將浮動船塢部署到西沙群島進行試驗測試。在這個階段完成後,船塢會部署到南沙群島。

目前大陸正在研發兩種類型的浮動船塢平台。基礎型船塢包括一個拖曳型多任務平台和一座橋樑。據大陸地區船舶科學研究中心介紹,這種多任務平台具備以下能力:停靠1000噸級船舶,維護並修理漁船、發電,淡水儲存及供應,海水淡化,雨水收集,存儲裝備及供給。衍生型浮動船塢採用半潛式鑽井平台,可依靠自身動力移動,但不能遠距離機動。這種平台可用於輕建並維護一座島嶼,例如昇高沙洲或除去珊瑚礁。據大陸地區船舶科學研究中心介紹,這種船塢還可充當施工人員的臨時生活區和廢水處理區。連接平台和島嶼的橋樑可承擔重達10噸的卡車。

報導指出,浮動船塢將為大陸提供迅速在遙遠島嶼建立小型居住地的能力。碼頭攜帶居民基本所需,衍生型能夠擴大並改善經過改造後的島嶼。然而,浮動船塢完全依賴外部加油,這限制了它們的效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陸地區船舶科學研究中心正在研發能夠利用風能提供動力的新衍生型船塢,既可利用平臺本身配置的小型風力渦輪機,也能夠利用在附近水域部署的大型半機動式渦輪機。 (知遠/北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