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米26直升機超強載重

米26直升機超強載重

近日,俄羅斯網友在網絡上曝光了一張米-26直升機吊運米格-29戰鬥機的照片,展示了該直升機強大的起重和運輸能力。


近日,俄羅斯網友在網絡上曝光了一張米-26直升機吊運米格-29戰鬥機的照片,展示了該直升機強大的起重和運輸能力


米-26是前蘇聯米里設計局(現改名為米里莫斯科直升機廠股份公司)研製的雙發多用途重型運輸直升機,北約代號為“光暈”(Halo)。前面為米-24D“雌鹿”武裝直升機


這種直升機是繼米-6和米-10以後發展的重型運輸直升機,也是當今世界上現役的最重的直升機,由蘇聯米爾莫斯科直升機工廠(原米里實驗設計局)主持設計


該機於1970年代開始研製,1977年12月第一架​​原型機首飛,1981年6月在巴黎航展展出,1985年通過蘇聯國家鑑定,1985年實施量產,1986年出口外銷,售價1020萬美元。“米-26”投產後,有多款改型機種,如:米-26A、米-26T、米-26P及米-26M等。目前,“米-26”系列機型的製造商為俄羅斯羅斯托夫直升機聯合股份公司。


“米-26”直升機除作為軍事用途之外,其民用功能也相當出色,如森林消防、自然災害救援等。2008年5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搶險中,就是頻繁使用該機調運大型工程設備到震區實施堰塞湖的挖掘、疏浚工程,在預防次生災害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米-26”還是聯合國執行維和任務的直升機機種之一。


與Mi-26最大直升機相稱的就是她擁有最大的駕駛艙


機長席


副駕駛席


機械師座位


理貨員座位


外部吊鉤


內部副油箱


內部吊車和尾部艙門


尾部艙門,向左右打開,放下跳板。


吊車最大起吊重量:2850KG。


頭部特寫


固定式前起落架


發動機


底部和外部吊鉤


主起落架


主起落架近


尾部螺旋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