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衛斯布魯克扭傷左手腕 雷霆慘吞3連敗

NBA/衛斯布魯克扭傷左手腕 雷霆慘吞3連敗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在開季前爆出右腳掌骨折的傷勢,至少得缺席6到8周,明顯打擊了雷霆的團隊士氣,「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20日與灰狼之戰,又扭傷左手腕,僅上陣23分鐘就退場,令人捏了把冷汗,所幸應該無大礙,但雷霆最終以94比112慘吞3連敗。

上季聯盟的年度MVP得主杜蘭特,上周驚傳右腳掌骨折,隨後也進行手術治療,6周後才會再次評估傷勢復原狀況,少了這名上季場均能攻下32分、7.4籃板的頭號得分手,雷霆開季恐怕得面臨不小的考驗,雖然「二哥」衛斯布魯克強調個人角色不變,但他肯定要擔負起更重的責任。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在「雷帝」缺陣後,雷霆15日以10分差擊退灰熊,隨後2戰卻狂輸對手53分,20日碰上正在重整戰力的灰狼隊,又遭到猛烈的砲火襲擊,灰狼全隊共6人得分上雙,下半場猛轟63分,終場以112比94、18分差送給雷霆3連敗。

值得一提的是,雷霆「二當家」衛斯布魯克僅打了23分鐘,就因為扭傷左手腕提前退場,留下11分、3籃板和2助攻的數據;不過雷霆官方透露,這位王牌後衛原本還能繼續留在場上,是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希望讓他休息才提前下場。

此戰雷霆攻防兩端的表現都不盡理想,團隊命中率僅4成出頭,還發生高達23次失誤,對此主帥布魯克斯表示,「我們在保護球的方面,必須要做得更好,你免費送對手失誤,他們可以加以利用,進行轉換快攻,比賽對他們來說會變得很輕鬆。」

至於衛斯布魯克新賽季是否會打「背靠背」的比賽,布魯克斯則坦言還沒決定,「我們還沒討論這件事,不過他感覺很棒。」上季因為季中膝蓋再度動刀,雷霆並沒有讓衛斯布魯克參加「背靠背」比賽,但經過休賽季徹底休養後,球團也不排除讓他「正常」出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