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新亮點!五月天「未來巨象」,天空雲台遠眺美景!

高雄新亮點!五月天「未來巨象」,天空雲台遠眺美景!

高雄新亮點!五月天「未來巨象」,天空雲台遠眺美景!

興達港情人碼頭是全台唯一以愛情為名的碼頭,海洋、夕照、夜景,充滿浪漫風情,情人碼頭心心相印廣場有多層次心型拱門及情人橋等景點,瀰漫幸福氛圍,現在更增加新亮點-五月天「未來巨象」,趕緊來感受未來巨象的魅力。另外,在鼓鹽區的天空雲台也已啟用,在此可眺望美景,就算悠閒發呆都很過癮呢!


五月天未來巨象就在情人碼頭

  
未來巨象就在情人碼頭
興達港除了浪漫之外,現在更增加五月天「未來巨象」,也將吸引廣大歌迷前往情人碼頭參觀!亞洲天團五月天連續三年擔任高雄代言人,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歌迷,「just rock it!」演唱會去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兩場十萬人,今年香港紅磡七場七萬人,演唱會中的「未來巨象」是全場囑目焦點。


未來巨象目前已成為受歡迎的裝置藝術

  
市府特別感謝五月天贈送未來巨象給高雄,也選擇具海洋及愛情意相的情人碼頭來裝置,預料將成為駁二大黃蜂後另一受歡迎的裝置藝術。


五月天樂團捐贈「未來巨象」落腳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


巨象大型裝置藝術守護
未來巨象高3.5公尺、長6.2公尺、重量達1噸,是大型裝置藝術。五月天主唱阿信在答覆巨象涵意時,曾說「回首來時,步步艱辛,但,我從來不曾懷疑,因為我感覺到身旁總有一個沉穩、巨大、善良的好友,陪伴著我的每一步。」五月天樂團同意捐贈「未來巨象」落腳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傳遞守護情人永恆與幸福感,將17萬人共同的記憶停留在興達港情人碼頭。


興達港觀光休閒港灣


興達港觀光休閒港灣
前往情人碼頭,除了可以和五月天演唱會裡的未來巨象合影外,也可在園區悠遊漫步,享受秋初徐徐海風,未來仍將引進觀光遊艇飯店及設施,讓興達港持續朝觀光休閒港灣發展。


天空雲台在白天彷彿一把遮陽傘



天空雲台遠眺美景
除了興達港的巨象之外,還有一處新景點,就是聯繫鼓山、鹽埕的公園陸橋在臨海新路平面道路闢建完成後,設計改建為天空雲台,天空雲台近可俯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及公園路綠色廊帶,遠眺可看到高雄港郵輪入港,老橋如同舊鐵道一般,創造出新的生命。天空雲台的設計概念,在白天,將天空的白雲拉近頭頂,成為遮陽傘;在夜晚,它是鐵道園區發亮的新地標,而原本嵌在陸橋柏油路上的伸縮縫鑄鐵,也改造為舒適的橋上大椅。


天空雲台近可俯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及公園路綠色廊帶

  
公園陸橋鐵道園區
建於1976年的公園陸橋橫跨鐵道聯繫鼓山、鹽埕兩地,在闢建平面道路後已無交通功能,兩端的橋引也長期影響市容,原該全數拆除,但通行38年的紅色拱橋是高雄城市發展的歷史記憶,因此決定保留本體結構並改造為天空雲台。就如同營運整整一百年的舊港線在2008年停駛,原本也要走入歷史,但後來保留38股舊鐵軌,打造為「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結合鹽埕的駁二特區,成為遊客來高雄的最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