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南 五條港舊城 星光漫步聽故事

台南 五條港舊城 星光漫步聽故事

台南 五條港舊城 星光漫步聽故事


清朝時期台南中西區有五條商用港道,由北到南分別是新港墘港、佛頭港、北勢港、南河港與安海港,約在現今成功路以南、中正路以北、東至金華路、西至新美街的區域,又簡稱「五條港」,只是如今不見商船往返,五條港也已成為地下排水溝。


跟著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的導覽員的腳步,從舊稱北勢街的神農街出發,這裡是清朝時期最繁榮富庶的所在,林進輝說,神農街老建築多是閣樓式的挑高平房,主要是過去北勢港流經現今神農街後方小巷,以前商家倚港進貨,一樓是商號、二樓則是倉庫,而如今的神農街,除了老房子、當時的信仰中心金華府,有許多文創小舖、咖啡館、酒吧進駐,也成了另類的特色老街。從神農街續往風神廟前進,這裡緊臨過去的南河港,在風神廟旁有座接官亭,如今很難想像過去是接送清朝官員的渡頭。跟著林進輝腳步,來到現在台南年輕人最愛的正興街、日治時期台南西門町和淺草商場的淺草青春新天地,也到訪英國長老教會馬雅各醫生曾在台南駐足的老家,以及後來為紀念基督教開拓台灣宣教的看西街教會,欣賞不同風貌的夜府城。



DATA
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
電話:(06)390-1179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19:00~21:00
備註:免費報名,至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進入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專區線上報名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