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為日治末期為了發展立霧溪水力發電,用來維修水壩和水管而興建的,從入口到終點三間屋全程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沿途平緩易走。不過去年因蘇拉颱風影響部分路段封閉,於2013年夏天重新開放。

歷經風災以後的砂卡礑溪,雖然已幾乎看不到原本湛藍的水潭,但沿途依舊風光明媚,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上的大小石塊,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令人舒暢,而山壁上的褶皺則與周遭山林和岩石構成一幅抽象壁畫,任人想像。由於鄰溪加上林木蓊鬱,全程走來十分涼爽舒適。入口處的砂卡礑橋也稱「百獅橋」,橋上雪白的石獅造型各異其趣,裡頭僅有少數母獅,欣賞之餘不妨也來找找到底有幾隻母獅吧!



步道全線因林蔭和石壁遮蔽,走起來十分涼爽輕鬆。



走步道時,別忘了看看周遭環境,或許也會發現這顆「愛心石頭」喔!



砂卡礑橋上眾多石獅,有坐姿、有臥姿,造型十分趣味。


DATA
交通: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位於隧道口右側的砂卡礑橋橋頭。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停放於停車場,再步行約3分鐘回到步道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