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社企夯 投資人看重企業社會責任

社企夯 投資人看重企業社會責任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即時報導】2014.09.23 01:15 pm


社會企業蔚成風氣,也影響投資人看待民間企業的方式。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表示,過去75%投資人看的是企業的EPS(每股盈餘),未來則是看企業的無形資產,如ESG(環境、社會與治理)。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整體公司的EPS是2.08元,但有發布CSR報告書的公司EPS是2.29元。吳壽山解釋,全球化速度加快、企業敏感度提高,加上資訊科技社會創新等,形成新的全球尺度標準。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主席于紀隆表示,2年前接觸社會企業以來,慢慢發現很多年輕人有理想,在校就開始思考如何投入社企領域;民間企業亦然,愈來愈多公司開始思考企業經營如何兼顧社會責任。

KPMG與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今合辦2014社會企業高峰論壇,逾百個座位座無虛席。會場外也有社會企業擺攤,包括推廣無障礙餐廳的?社會企業、解決身心障礙者就業的黑暗對話、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以及推廣小農經濟的愛樂活、喜願共合國。

?社會企業成員黃孟淳說,高齡化與少子化的社會變遷,如何利用極端使用者(指行動不便的身障者)的生活經驗,優化應用與服務,漸成顯學;友善餐廳認證與友善餐廳App已從台北向輻射,成功朝新竹、香港、馬來西亞布局,10月下旬還將推出友善捷運App,服務廣大行動不便者,找到最近的捷運出入口、無障礙廁所,並能透過身障特派員的實際使用經驗,協助北捷改善無障礙設施。所有社企團隊將在下午做經驗分享。

2014社會企業高峰論壇上午舉辦「社會創新 x 跨界對談」,由Jamie Oliver食物基金會執行長Neil Lovell、吳壽山、2021社會企業董事長簡添旭做專題演講。

Neil Lovell表示,基金會透過教年輕人烹飪,改善英國年輕人的失業問題;並透過給7歲孩童的食育課程,教他們認識所吃的東西。Neil Lovell指出,作社企不能光有滿腔熱血,要以成果為導向,追求獲利,實現社會目標,建立支援體系,而不是個人單打獨鬥。

【2014/09/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953942.shtml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