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Running Holidays!首屆烏來峽谷路跑賽

Running Holidays!首屆烏來峽谷路跑賽

Running Holidays!首屆烏來峽谷路跑賽

為推廣「Running Holidays(度假路跑)」的旅遊新型態,12月27日上午7點在烏來區舉辦首屆「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體驗迥異於都會街區慢跑的經驗,並首次由國際級設計大師蕭青陽擔綱設計的完賽獎牌及紀念衫。為維持賽事及環境品質,報名限額3000人,另一場Running Holidays-雙溪賽事也預定於2015年上半年舉辦。


在烏來櫻花林中慢跑感覺超浪漫

  
度假路跑好好玩
台灣近年掀起路跑風潮,慢跑已從以往「競技體育」轉變為「生活方式」,也發展出旅遊兼路跑的新度假型態Running Holidays(度假路跑),感受更深刻的旅遊內涵及趣味體驗,除了此次比賽之外,也可於平日規劃假期並結合路跑,以不同的旅遊速度體驗「烏來峽谷」的溫泉、峽谷、飛瀑、楓樹、櫻花林、芬多精、泰雅文化等風景,打造烏來Running Holidays勝地!


纜車瀑布是烏來著名景色

  
烏來峽谷馬拉松
全球數個知名的峽谷馬拉松,如哥倫比亞峽谷馬拉松(美國)、切達峽谷馬拉松(英國)、布勒峽谷馬拉松(紐西蘭)以及台灣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各具特色,例如險峻峭壁、清幽景致、均溫怡人、綠意盎然、溪河湍流等,而上述特點在烏來峽谷賽道中全部具備,更有距離新店捷運站約30分鐘的交通便利性,讓跑者平日或賽事期間不僅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更能享受大自然。
此外,相當有機會通過「銅級」國際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擁有海天一色的山海美景,而烏來峽谷馬拉松則有磅礡險峻的峭壁地形,鬼斧神工路線,絕對是路跑者不可錯過的兩大賽事。


烏來峽谷路跑賽


蕭青陽打造完賽禮
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首度跨足為馬拉松設計完賽獎牌、紀念衫等,而新北市在地的國際機能布料大廠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慨然提供與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球員同等級環保材質(寶特瓶抽紗結合S.Café®專利環保材質)的紀念衫。大師級的設計加上世界級的機能布,聯手為活動增添無敵特色,享受大自然下奔跑的樂趣。


烏來野溪溫泉


賽道景觀大吸睛
為打造烏來區成為Running Holidays勝地,沿信福路(北107線道路)設置完成16座運動里程標示牌,5座拍照特色景點標示牌,如信賢吊橋、信賢公園、120櫻花巷、五重溪瀑布、南勢溪溪谷等。另配合當地豐富的生物群,特選16種烏來特有動植物,包括烏來月桃、達邦波紋蛇目蝶、翡翠樹蛙、棕噪眉、金石榴、烏來柯、台灣蜻蛉、烏來蕘花、台灣藍鵲、烏來黑星小灰蝶、突眼蝗、臺灣鬚鱲、烏來花天牛、冠羽畫眉、褐樹蛙、烏來杜鵑等,建立保育觀念之餘,也能進行一場生態之旅。



烏來信賢吊橋

  
到烏來邊跑邊玩
此次活動將分為兩組,分別為26公里超半馬組(報名費700元),及13公里挑戰組(報名費450元),集合地點是榮獲美國A+ Awards建築首獎的「烏來立體停車場」,沿途每3至5公里設有補給站,除提供運動飲料、礦泉水、水果及餅乾外,還有在地特色的補給品,而且還特別與新店客運合作,提供選手及陪跑親友接駁車服務。

26公里路線由烏來立體停車場前廣場出發,首先穿過觀光大橋,繞行環山路,在環山路山坡路段可眺望整個烏來溫泉老街,經過烏來纜車站後,進入南勢溪峽谷,邊跑可邊欣賞山林峽谷風景及泰雅族的圖騰意象。中途經過檢查哨及五重溪瀑布,最後抵達福山村折返。回程時從信福路經過烏來瀑布的裙擺,進入溫泉街,抵達設置於情人步道底的賽道終點,領取完賽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