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里巴巴IPO每股68美元 破美融資紀錄

阿里巴巴IPO每股68美元 破美融資紀錄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014.09.19 10:48 am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18日宣布,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確定為每股美國存托股(ADS)68美元,這代表著美國融資額最大的IPO誕生。

按上市計畫發行的3.2億股計算,阿里巴巴IPO融資額將達218億美元,打破塵封6年半之久的美國IPO融資額紀錄。之前融資額最高的的是美國VISA公司,它在6年前上市,當時融資額179億美元。如果阿里巴巴向承銷商發行更多股票,就有可能創全球紀錄。

阿里巴巴19日將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BABA」。

美國投資銀行Charden資本市場高級副總裁柳藝表示,「我認為,明天阿里巴巴開盤價在75美元。」他說,從網際網路滲透率、移動滲透率及網上消費等看,中國大陸距離美國相對成熟的市場還有很長的距離,未來阿里巴巴還存在很多市場機遇,但阿里巴巴也要解決好淘寶產品品質、知識產權等問題。

奧尼爾證券公司資深交易員肯尼思‧波爾卡里也認為阿里巴巴前景樂觀。他說,「中國大陸有規模如此大的消費人口,很多人將阿里巴巴視作經濟的縮影,把它當作一種過去沒有過的投資中國大陸經濟的機會。如果對世界經濟、對中國大陸經濟轉型、對市場充滿信心,那麼未來阿里巴巴的潛力很巨大。」


阿里巴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上旗下團購「聚划算」的旗幟。圖/美聯社

【2014/09/19 數位新聞中心】@ http://udn.com/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945788.s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