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擁抱陽明山之秋 秋芒古道偷閒遊

擁抱陽明山之秋 秋芒古道偷閒遊

擁抱陽明山之秋 秋芒古道偷閒遊

時序入秋,芒草花柔和的隨風搖曳,佔據了陽明山各個山頭,如銀白色的浪潮舞動山間。站在園區著名的景點如小油坑、大屯山、冷水坑以及擎天崗地區,遠遠望去,秋風伴著芒草,好似一陣陣的紅色海浪在原野中起伏,身處在其中的遊客更是不時地發出陣陣驚奇的讚嘆聲!


銀色芒花,點綴山谷。(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局)


為了讓民眾欣賞遍地芒花搖曳生姿的的美景,以及領略古道先民的歷史人文,近年來陽明山國家公園在秋季主打的解說健行活動-「古道秋芒之旅」,即將隆重登場,活動地點選在具有歷史意義的魚路古道(也稱作金包里大路),這條古道可是清末民初先人往返於金山與士林的重要通道,活動由陽金公路旁的上磺溪停車場出發,沿著魚路古道健行至擎天崗、冷水坑,透過解說志工講解魚路古道的人文歷史及先民遺跡,並沿途欣賞芒草、蕨類、筆筒樹夾道的景觀生態,除感受先民生活的辛勤過往外,更藉由親近大自然而提昇對環境保護的行動力。


初秋的芒花,像是一片銀色波浪擺動於山谷間。(攝影/廖啟佑)

  
「古道秋芒之旅」每年皆吸引上百位民眾的熱烈參與,如果錯過了去年美景,今年可要把握報名時間,全家大小一起「芒」裡偷閒遊古道。


Info
古道秋芒之旅
活動日期:2014/10/01 – 2014/10/31
活動地點:魚路古道、擎天崗、冷水坑
活動諮詢電話:(02)2861-6341 # 800、801
草嶺古道芒花季 東北角最美秋景11月再現
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9197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