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輕軌11月動態測試 內部、駕駛室閃照大曝光

輕軌11月動態測試 內部、駕駛室閃照大曝光

全台首輛輕軌已經抵達高雄,預計於11月進行動態測試,未來將交由高雄捷運公司營運,為高雄提供低碳環保與高品質的公共運輸服務。

高雄環狀輕軌路線全長約22.1公里,設置36處候車站、1處機廠,第一階段工程長度約8.7公里,總工程經費165億3700萬。輕軌列車全長約34米長、2.65米寬,約可搭載250人(其中座位64人、立位186人)。

高雄市長陳菊 率市府團隊於捷運南機廠進行列車巡禮,她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是亞洲第一條採用全線無架空線供電系統的輕軌,預計於11月進行動態測試,未來將交由高雄捷運公司營運,為高雄提供低碳環保與高品質的公共運輸服務,讓歷經石化氣爆的高雄在面臨各種挑戰後,帶領市民邁向「魅力高雄」、「運轉高雄」、「綠色高雄」的新里程。
輕軌車廂採用100%低地板設計,車廂每一車門入口處地板與月台齊平,且列車內部均未設置階梯,對於乘客搭乘具有高度友善性,列車組加減速度也考量人因工程,提供乘客舒適與便利的乘車環境。其車廂外觀依照城市特色意象發展,內裝設計簡潔清新,並考量民眾乘車習慣、運量與搭乘距離等因素,安排座椅、扶手的配置及數量。

此外,陳菊也說,輕軌列車採用5節車廂之編組,車廂間走道連通,車門採用滑塞式車門,保持車體外部與車門處平滑之流線,列車組每側設置四扇出入口,每扇門開啟淨寬可達1.3米,方便乘客快速進出車廂。而其行駛於綠地軌道上,除了融合了悠閒與便利,減少了都市繁忙緊張之感,營造出特有的水岸輕軌意象,保留城市藍天白雲與美麗的天際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