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4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

2014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

為響應「2014台灣自行車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於9月27日及9月28日上午8時至12時舉辦「2014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此次更邀請到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於9月27日帶領著喔熊車隊的娃娃兵們一起同樂,現場還有大頭貼機免費任你拍。活動報名自9月10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截至9月25日下午5時止,快來預約一場濃濃秋意的單車逍遙遊吧!


騎遇東北角活動徜徉田園風情

  
不一樣的新「騎」體驗
連續舉辦五年的「騎遇東北角活動」廣受好評,單車騎乘距離約25公里,沿途沒有明顯起伏的坡道,可以享受輕鬆騎單車的悠遊自在,騎乘路線從宜蘭後火車站出發後,沿著美麗筆直的縣民大道往海的方向去,接著由東港榕樹公園進入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在太平洋沿岸遠眺龜山島及美麗的海景;往北騎至過嶺保安宮,稍做休息並享用寺廟提供的點心後,繼續前行到永鎮濱海遊憩區,這裡還貼心的提供補給水和補給品,為參加活動的朋友加油打氣。


單車逍遙遊享受海天一色景致

  
兩梯次暢快騎乘逍遙遊
因去年開放1000個名額供不應求,今年特地加碼規劃兩個梯次共1200個名額(每天一梯次各600個名額,參加者須自備自行車及頭盔)。自9月10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截至9月25日下午5時止;報名成功者,均有個人旅遊平安險及活動紀念品1份,完騎者還可領到完騎證書喔!報名向隅者也沒關係,歡迎跟著隊伍騎乘,一起享受海天一色的景致及騎乘鐵馬的舒暢快感。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也是相當受歡迎的騎乘路線


單車慢遊享受田園風情
從夏季轉入秋季,到宜蘭濱海自行車道騎單車,踩踏太平洋岸的細沙,感受東北季風的威力,遠眺龜山島的風情,和吳沙的後世子民話家常,品嘗道地小鎮風光。從永鎮濱海遊憩區沿著永鎮廟旁斜坡往下騎,沿著順和路旁印入眼簾的是農村田園風情,對於久居的都市人而言,在沒有水泥叢林的干擾,放下心裡的煩憂與塵囂,輕鬆悠閒的慢慢欣賞風景,是單車慢遊最好的情境,這也是宜蘭單車逍遙遊的迷人之處,終點回到宜蘭後火車站。


入秋後草嶺古道風舞飛芒美景


★騎乘路線:【起點】宜蘭火車站(後站)→林森路→校舍路→陽明路→縣民大道→古結路→新南路東港榕樹公園→永鎮濱海自行車道→壯濱路(台2)→順和路→功勞路→延平路→宜蘭河右岸自行車道→慈安路→【終點】宜蘭市後火車站(來回約25公里)


福隆海水浴場


網路報名活動相關資訊
這次活動採網路報名,請於9月10日上午10時整上「2014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網站」http://ilanbicycle2014.hotweb.com.tw「活動報名」點入即可,報名資料送出前,請務必確認各項資料已經填妥,如資料不全恕無法完成報名。活動相關詳情請洽承辦單位:宜蘭囝仔活動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承辦窗口吳小姐。


南雅奇岩像不像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

  
★報名時間:103年09月10日10:00至103年09月25日17:00止
★活動時間:9/27、9/28(每天一梯次,每梯次600名)額滿為止
★電話:03-9381-500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ilanchildren.com.tw



鼻頭角步道是東北角最美步道

  
暢玩東北角遊程建議
★路線一:南雅地質步道→南雅奇岩→龍洞灣公園(鼻頭-龍洞地質公園) →龍洞灣岬步道→龍洞岩場→福隆遊客中心
★路線二:草嶺古道→大里遊客中心→大溪漁港→北關海潮公園→北關休閒農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