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由新竹市政府主辦的第八屆「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7月31日於新竹公園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活動以跨界的「文化」、「科技」、「藝術」與「美麗」等豐沛文化資源為主題,展現風城玻璃藝術時尚、創新與環保的新意涵。新竹市市長許明財盛情邀約大家,在今年夏天,到美麗的新竹市體驗玻璃藝術的創意能量,體驗一個繽紛又知性的盛夏之旅。

讓民眾體驗玻璃創作樂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不論是璀璨繽紛的戶外玻璃裝置藝術,或來自海內外知名玻璃藝術大師精采的創意大賞,都能讓人感到無比的驚豔。 配合玻璃工坊每周六、日安排15場戶外藝文表演活動,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體,以玻璃為主題,藉由音樂、戲劇、舞蹈不同面向呈現玻璃晶瑩之美。
會展期間,安排67場實心雕塑、空心吹製、拉絲編織與窯爐吹製等不同技法的示範表演,與8場親子家庭日,讓民眾透過DIY實作的樂趣,加深對玻璃藝術創作的瞭解,體驗品玩玻璃的樂趣。
市長許明財表示,「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將以全新風貌呈現,為了強調玻璃藝術的創意與傳承,市政府求新求變,以跨界的文化、科技、藝術與美麗呈現策展理念。尤其,今年結合了玻璃工藝與創意美學,甄選出20件特色商品,創新且別具巧思。亮麗精緻的文創作品不只是單純的玻璃產業行銷,更被賦予了品牌概念。

規劃四大主題館與多項活動
自7月31日至9月19日,為期7周共51天的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豐富多元,內容規劃包括「玻璃工藝博物館」、「國際玻璃藝術館」、「玻璃科技藝術館」、「玻璃藝術創意館」等四大主題館,與「親子探索館」、「影像博物館-光影琉璃影展」、「玻璃藝術街」、「國際玻璃藝術創作論壇」、「大師示範表演」、「戶外玻璃裝置藝術」、「藝文表演」、「玻璃采風行」等共12項主題。
其中,為配合「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大會」(WTA)9月1至4日在新竹市舉行,新竹市文化局特別規劃「科技推手--玻藝傳承」迎賓活動,完成的「玻璃手印」,將設置成裝置藝術,陳放於玻璃工藝博物館內,留下永久見證,歡迎喜愛玻璃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