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輕熟女的10分鐘完美底妝

輕熟女的10分鐘完美底妝

之前Charlene曾經與大家分享過日本妹如何對應輕熟女的底妝困擾,這次就來探討輕熟女們如何在10分鐘內畫出一個完美又自然的輕透底妝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畫出完美的底妝,有十項不可或缺的單品,在底妝的各個步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1.化妝水
輕熟女的膚況已經不如青春少女, 容易乾燥粗糙! 乾燥的肌膚不吃妝,會讓妝看起來很厚。因此在化妝前要徹底做好保濕的工作! 化妝前用化妝棉拍打大量的化妝水調理肌膚,讓肌膚水嫩、紋理細緻,這樣粉底將更容易抹勻、也能避免因肌膚乾燥而脫妝!

2.眼霜
輕熟女的眼周肌膚可能比較乾燥, 甚至出現小細紋, 黑眼圈與眼袋, 眼周容易顯露疲態、妝也最容易花、甚至粉會隨著細紋裂開,想要將這種可怕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在化妝前最好塗抹眼霜,並且稍加按摩,為眼周補充營養並保濕!

3.飾底乳
底妝的第一步就是飾底乳! 膚色暗沉、泛紅或是膚色不均,都要靠飾底乳來修飾! 選對了飾底乳,粉底不用塗的很厚也能自然遮瑕讓肌膚呈現透明感!

4.粉底液
雖然使用粉餅比較節省時間,但是粉底液具備更好的保養與保濕效果,也能呈現自然的透明感! 特別是乾性肌膚,最好還是使用粉底液妝效較為服貼!

5.遮瑕膏
肌膚上的瑕疵如果要用粉底液來遮蓋修飾,就會讓妝看起來很厚! 黑眼圈、痘疤、色斑等最好用遮瑕膏來修飾! 選擇與上了粉底之後的肌膚相近顏色的遮瑕膏,能夠自然的遮瑕!

6.Highlight
在T Zone打上highlight, 就能讓臉部呈現自然的立體感! 如果在眼睛下方的三角區域打上highlight, 能提升肌膚整體的透明感!

7.蜜粉
在粉底液之後上蜜粉有定妝的效果,更能讓肌膚紋理看起來更細緻。可以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多上一點蜜粉,能夠加強預防脫妝!

8.修容 Shading
刷上深色的修容、做出陰影的效果,能夠讓線條與輪廓更為立體,在腮紅前加上這個步驟能夠大大提升立體感!

9.腮紅
如果想要強調立體感,可以省略腮紅的步驟! 但是想要讓整個臉部氣色更好、表情更生動、腮紅是不可缺少的單品!

10.海綿
在上完粉底液之後,用海綿輕輕按壓全臉,能夠吸收多餘的油脂,避免粉底延展不均勻,也能讓粉底與肌膚更加貼合!



在上完保養品,待保養品完全吸收之後,接下來就要正式開始上妝了,只要10分鐘就能塑造出無瑕的輕透底妝!

Step 1 飾底乳                    
所需時間: 2分鐘

先將飾底乳塗抹於手背上,然後以指尖沾取適量均勻點在全臉(臉頰左右各6點、額頭4點、下巴2點、鼻子1點),然後以指腹由內而外塗抹均勻,從面積大的臉頰先開始塗抹,最後再處理鼻漥與眼周的細緻的部位! 最後在特別暗沉、膚色不均處再上一層飾底乳! 飾底乳的特色是重複塗抹也不會有厚重的感覺,因此藉由這樣的技巧可以讓粉底液不需塗的太厚!



Step 2 粉底液                    
所需時間: 2分鐘

和飾底乳一樣,先塗抹在手背上,然後以指尖稍微推開溫熱,再以指尖沾取適量均勻點在全臉(約臉頰左右各6點、額頭4點、下巴2點),眼周因為之後要上遮瑕膏所以不用塗粉底液! 然後以指腹由內而外塗抹均勻,再以指腹輕輕拍打,這樣能讓粉底液與肌膚更加貼合、毛孔較不明顯! 鼻子的部位以剩餘的粉底意塗抹均勻即可,不需要上的過多! 最後再處理鼻漥與嘴角等細緻部位!通通完成後以海綿輕輕按壓全臉,吸取多餘的油份,消除不均勻的粉底、並讓粉底與肌膚更加密合!



Step 3 遮瑕膏                    
所需時間: 2分鐘

以遮瑕膏遮蓋黑眼圈、色斑與痘疤!遮黑眼圈時,用刷子沾取遮瑕膏,均勻的塗抹在眼下黑眼圈的位置,眼頭下方可以寬一點、眼尾下方可以窄一點,呈現一個三角形的感覺,然後將遮瑕膏的邊緣以指腹輕輕拍打均勻 !




Step 4 Highlight               
所需時間: 1分鐘

用亮色遮瑕膏打亮眉頭、眉間以及鼻樑處,然後用手指拍勻。注意由於是要做出highlight的效果所以不用延展太大的範圍!



Step 5 蜜粉                       
所需時間: 1分鐘

用粉撲的半邊沾取蜜粉,然後將粉撲對折搓揉,使密粉均勻分布在粉撲上。先從油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與鼻子開始上粉,然後再撲臉頰、額頭、下巴。用手觸摸肌膚,如果還有粘膩的感覺表示蜜粉上的不夠,請再沾取蜜粉重複上述動作!  



Step 6 修容                       
所需時間: 1分鐘

這一步是打陰影增加臉部的立體感! 用修容刷沾取適量的修容餅,從耳際開始刷過顴骨下方至黑眼珠延伸下來的位置。注意在刷修容的時候,越靠近臉部中心寬度要越細,而在刷的時候請以側臉面對鏡子!



Step 7 腮紅
所需時間: 1分鐘

用腮紅刷沾取腮紅,先在手背上抖落多餘的腮紅,然後在微笑時臉部突起的位置畫圓!希望塑造可愛感覺的話,不需要將腮紅向耳際延伸。



10分鐘+ 10件單品,輕熟女的完美底妝就完成了!其中的關鍵Charlene覺得還是遮瑕膏和highlight! 剛開始可能會畫得不太自然, 但是多練習幾次就能上手了, 你將發現整個底妝的精緻度與立體感大大提升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