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Kin手機四大敗因 微軟認栽

Kin手機四大敗因 微軟認栽

微軟決定停售旗下兩款Kin手機,科技新聞網站Wired.com點出微軟手機失敗的四大原因。

一是Kin OS作業系統造成混淆。微軟用盡各項資源來增強Windows Mobile,似乎已準備好在聖誕節推出Windows Phone 7,不過出人意表的是,微軟4月竟然搶先推出新款手機作業系統Kin OS。

微軟高層表示,Kin OS雖然不同於Windows Phone 7,卻宛如從Windows Phone 7延伸的旁枝。

雖然Kin OS具備有別於Windows Phone 7的簡便分享與自動備份功能,手機迷還是混淆不清。

二是價格過高。Kin手機嚴格來說不能算智慧手機,但月付方案的售價卻近乎相同。螢幕2.7吋的Kin One在美國由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搭售,消費者原先須月繳50美元並綁約兩年,螢幕3.5吋的Kin Two則要月繳100美元。Verizon後來才決定降價,改為月繳30美元與50美元。

這種方案看似便宜,其實不然,消費者還要支付每月最低70 美元的資料傳輸費用,對於大學生是一大負擔。若微軟不收這筆費用,Kin倖存機會可能較大。

三是不支援應用程式,無法玩遊戲。Kin手機雖收取資料傳輸費,功能卻不如iPhone等智慧手機。Kin 內建瀏覽器,也可以瀏覽社群網站,但不能支援應用軟體與遊戲軟體。使用者繳智慧手機的費用,用的卻是名過其實的陽春手機。

四是未能掀起話題。Kin手機大膽加入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卻缺乏魅力,無法讓消費者甘願捨棄他款手機而擁抱Kin。加上微軟行銷策略不佳,只是不斷強調華而不實的糖衣,讓銷售雪上加霜。

微軟在廣告中掛保證說,Kin手機容易分享照片與影音,也可瀏覽社群網站,但問題是所有智慧手機都做得到,功能甚至比Kin齊全。Kin手機一開始就讓推特(Twitter)使用者感到失望,既無法觀看回文,也不能使用搜尋功能或刊登照片,Facebook用戶也受到類似限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