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脖子上的頸紋,怎麼辦?

脖子上的頸紋,怎麼辦?

有人說,頸紋就像樹木的年輪,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年紀,很難躲得掉;但是,頸紋真是老的象徵嗎?其實頸紋也會長在年輕人、中年人的脖子上,所以絕對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脖子上的皺紋雖然還是以老年人居多,但現代人壓力大,不少人年紀輕輕,脖子上也長出了一條一條的紋路,有些人的情況還明顯到像「頸圈」般一圈一圈箍在脖子上。

改善頸紋的方式有很多種,有醫療級與非醫療級。醫療級包括如傳統拉皮、電波拉皮,甚至是施打肉毒桿菌;非醫療級則是一般的定期性沙龍美容頸部保養,或是居家式的擦拭頸部保養品,每一種方式都各有特性,可依個人需求來做選擇。

現將醫療級常見的項目區別概述如下:



預防頸紋小撇步:

做些頸部小運動。
《撇步一》 利用空閒時,以雙手握拳呈擴胸動作,同時儘量將頭頸用力往前伸直,就如同跳新疆舞的姿勢,藉此加強頸部肌肉運動。
《撇步二》 每日淨膚後,取適量保濕保養產品,先將下巴抬起,從下巴往下顎方向,由下往上塗拭與按摩十數下。
《撇步三》 雙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輕壓耳後與兩腮骨附近,以上提並輕壓與按摩方式十數下,結束後會立即就會產生舒適效果,尤其是常做辦公桌頸部感到僵硬的人。

避免紫外線照射肌膚,頸部也需要注意防晒。遮陽傘和紗巾都是不錯的輔助選項。

護頸產品選擇亦需加強保濕。例如頸霜、頸膜..等含膠原蛋白、Q10或是玻尿酸等成分的護膚保養品。

淋浴時除了清潔要徹底,定期去角質也是必要。






資料來源~ http://www.uho.com.tw/plasty.asp?aid=313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