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進德大橋光雕 點亮東港溪

進德大橋光雕 點亮東港溪

進德大橋光雕 點亮東港溪

橫跨屏東縣東港溪、銜接東港鎮與新園鄉重要橋樑及地標的進德大橋,經縣府觀光傳播處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完成夜間風華亮化工程, 27日晚間點燈啟用,在燈飾光影變化與溪水倒影映襯下,東港溪畔夜景將更加閃耀璀璨,成為東港的新亮點。


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打造東港溪畔左岸風情,從抽水站往出海口方向近2公里長的區域,陸續整建沿岸的「公九」河濱公園、海之坵觀海台及推動東琉線交通船公民營候船室整併新建工程,加上東港區漁會在華僑市場原址新建的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漁業署補助興建的立體停車場工程也在進行中,東港溪左岸的觀光帶狀逐漸成形。

觀光傳播處指出,進德大橋於91年改建為現今的鋼拱式橋樑,長440公尺的紅色提籃式景觀拱橋,彷如劃過東港溪畔的一道彩虹,藍天碧海襯托虹橋景緻美不勝收,入夜後,橋面上的路燈海面倒影,呈現不同氛圍,因此,縣府特別向觀光局爭取經費辦理進德大橋夜間風華亮化工程,要再為東港溪及進德大橋妝點繽紛。

進德大橋亮化工程於去年12月16日動工,今年1月28日完工,縣府將於27日晚間7時30分舉辦點燈啟用儀式,邀請東港、新園的縣民共同參與、見證進德大橋風華再現;而為配合活動煙火施放,當天下午6時30分起至8時,進德大橋將暫時封閉左側車道,採單線雙向通車,敬請過往車輛注意。

觀光傳播處強調,進德大橋增加夜間光影變化後,夜間站在東港溪畔河濱步道可觀賞利用燈光美化橋梁弧形線條,搭配橋面兩側型鋼造型及燈光控制呈現出多彩變化,在水面上畫出一幅美麗的光影水墨畫,不論從東港溪堤岸、河濱公園,或未來新建的候船室二樓觀景平台遠眺欣賞燈光秀,都有不同味道,尤其夜晚海面涼風徐徐,再來喝杯咖啡或品茗,更是一大享受,期待藉此吸引更多遊客駐足,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