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惜山4年 雲林華山螢火蟲飛舞

惜山4年 雲林華山螢火蟲飛舞

惜山4年 雲林華山螢火蟲飛舞

「螢火蟲耶,好漂亮哦!」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前晚在華山舉辦賞螢活動,吸引百位民眾參加,大家遵守賞螢規範摸黑前進,因山上下過小雨,螢火蟲數量不少,追逐綠色螢光點點,賞螢民眾驚呼連連。


「走出家門就能看見螢火蟲!」華山地區為保護生態,4年前開始舉辦惜山祭活動,加入農民在動物繁殖期間不噴藥、不破壞,惜山4年有成,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吳登立發現,現在低海拔的華山也有螢火蟲飛舞。

吳登立表示,今年因冬天比較長,往年3月底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今年遲至4月中旬才出現,但近年生態保育觀念深耕,所以螢火蟲的數量穩定成長中,華山地區常出現的螢火蟲有黑翅螢、梭德氏脈翅螢、大端黑螢。

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即日起至5月18日舉辦華山賞螢保育宣導活動,由專業人員擔任導覽解說服務,有意參加賞螢的民眾不須事先報名參加,只要於每周六日下午6點40分以前,在華山天秀山莊後面停車場集合,即有專人引導步行至賞螢地點。

吳登立呼籲賞螢民眾必須遵守賞螢規範,不開車或騎車進入賞螢地點,不使用手電筒照射,不大聲喧譁嬉戲,不打閃光燈與不踏入破壞棲地等5項原則,才能確保賞螢品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