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里山螢光閃閃 多到「張嘴就吃到」

阿里山螢光閃閃 多到「張嘴就吃到」

阿里山螢光閃閃 多到「張嘴就吃到」


阿里山區螢火蟲「大發生」了!現在正值螢火蟲最活躍時期,梅山鄉瑞里、竹崎鄉光華社區與奮起湖、阿里山鄉來吉、豐山等地區,全都螢光閃閃,數量多者甚至「嘴巴張開就可能吃到」,賞螢進入最高峰期,民眾不妨安排2天1夜,親身體驗。

「成群螢光就像波浪!」陳姓遊客表示,近一兩周跑了山區多處景點,數量越來越多,群起飛舞很壯觀,同時也很夢幻,看得令人心滿意足;攝影愛好者不錯過機會,拍照曝光時間長達5分鐘,只為記錄螢光足跡,「即使起霧,螢火蟲照樣出現」。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表示,梅山鄉瑞里的圓潭生態園區、民宿業者;竹崎鄉光華社區、奮起湖;阿里山鄉來吉部落、豐山村,其中瑞里、光華數量壯觀、路途相對較近,受到遊客青睞。

阿管處認為,螢火蟲季約至5月份,現在正值高峰,且近來天氣不錯,很有機會體驗身處螢光的場面,處長曾漢洲提醒,山區溫差大,記得攜帶保暖衣物,同時愛護生態,遵守「四不」,不閃燈、不喧譁、不抓走、不留下垃圾。


阿管處舉辦3梯次賞螢行程,4月26在豐山、29日及5月13日在圓潭,提供免費導覽,採報名制,另有自費套裝行程,可電洽(05)2593900。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