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澎湖一圓騎馬夢 雲林體驗網蝦

澎湖一圓騎馬夢 雲林體驗網蝦

澎湖一圓騎馬夢 雲林體驗網蝦


大手牽小手,二歲到八十歲都可以一圓騎馬夢!澎湖驫風馬場民宿主人夫婦是馬術選手、護理師,他們認為「騎馬不是有錢人的權利。」開設民宿,旅人以平易價格(二人房定價2000元、四人房定價3200元起)入住後,可輕鬆體驗騎馬繞圈、奔跑和餵食,撫摸動物朋友、和牠們說說話,度過一個充滿療癒的動物假期!

驫風馬場民宿女主人陳秋熙認為,騎馬可訓練小朋友協調能力,讓小朋友有更多笑容與自信,常常一騎就不想下來呢!民宿小主人吳明賢也是馬術教練,他建議:「馬兒是害羞好奇的動物,騎馬時隨著馬的韻律行動,亂晃易造成馬的緊張喔。」住宿再加2000元,可上一對一基礎馬術課程(5堂課,每堂20分鐘),學習控制疆繩、上下馬技巧及馬的知識呢。

親子同歡!好蝦體驗網蝦

青年返鄉養蝦的雲林口湖好蝦冏男社老闆阿正,串連親友住宅成立好蝦民宿,希望旅人放慢腳步住一晚,重新看見海口的故事。入住這兒,可跟著主人到好蝦冏男社體驗網蝦(10人成行,每人250元)!返鄉新漁民以友善土地的方式養蝦,戶外魚塭一池養水、一池放蝦苗、一池放養魚蝦貝,生態混養方式回到最原始生態系。

在阿正示範下綁繩、下網、放飼料,拉網看魚蝦活跳跳,體驗豐收喜悅。還可上一堂餐桌上的生態學、食安教育呢。你知道蝦子有幾隻腳嗎?仔細瞧,阿正手上活跳跳的蝦有五對泳足、六對手喔。阿正在沒落的海口漁村裡放下愛苗,品嘗著肥美彈嫩的白蝦,大小朋友也嘗到海口旺盛的生命力及鹹鹹海風裡暖暖人情。


驫風馬場民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26-9號
電話:(06)921-1692、0935-402-456

好蝦民宿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11鄰東興路1號
電話:0922-732-776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