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前10大服務業 逾半營收衰退

前10大服務業 逾半營收衰退

服貿卡關、區域整合又沒有任何進展,服務業去年營收只能用「慘」字形容;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布的2014年版台灣大型企業排名顯示,服務業營收排名前10大企業中,不僅半數以上出現負成長,包括宏碁、陽明海運、台灣東芝國際採購等,營收負成長更高達2位數,中華徵信所表示,再不「急」著走出更大市場,營收慘狀將難以改善。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分析,台灣內需市場有限,且已進入飽和、競爭激烈,因為區域整合受限,服務業輸出又跟不上韓國腳步,講究營收成長是相當大的挑戰;10大服務業中,僅有長榮航空營收表現較為亮眼,由原本第11名,前進到第9名。

中華徵信所的報告以便利商店,最具創新的統一超商為例,去年營收也只成長1.79%,創下近年新低就是警訊,充分反映台灣服務業市場的競爭、飽和。

服務業要突破營收窘境,劉任認為,最快、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將商品拼命銷往中國大陸;只是服貿卡關,企業競爭不能等了。

他說,服貿似乎無法重新談判,但條條道路通羅馬,企業應靈活運用,甚至以迂迴曲折方式前進目標市場,開拓營收新天地。

劉任以台灣知名的百貨業新光三越為例,企業主了解台灣百貨業飽和,將信義新天地複製到大陸,占地是台灣好幾倍大,帶動台灣中小型服務業跟隨的效益,包括品牌、代理以及餐飲連鎖等,共同將台灣服務成功銷往大陸市場。

除開拓大陸市場外,劉任也認為,華人多的東協國家,甚至是歐美,也都可列為服務輸出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