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姓鄉採茸季 水鹿園區開放

國姓鄉採茸季 水鹿園區開放

國姓鄉採茸季 水鹿園區開放

全台最大的鹿茸產地南投縣國姓鄉,正值採茸旺季,養鹿人家均以預約鮮採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最有保證的高品質鹿茸,飼養水鹿最集中的南港村今年更設立台灣水鹿教育園區,開放遊客參觀遊賞水鹿,很值得前往探訪。


國姓鄉長林福峰昨天指出,國姓鄉飼養的台灣水鹿超過4500頭,其中南港村就超過3000頭,國姓鄉鹿茸都是預約鮮採供應,並鼓勵消費者親自到場體驗採茸過程,而且每台兩公定價格1000元,不會有價格哄抬的風險。

林福峰說,國姓鄉台灣水鹿都以有機的玉米、高級牧草為餌料,養鹿人家非常辛苦,全年無休無微不至的照顧水鹿,由於水鹿生性膽小很容易受到驚嚇,加上防疫措施嚴謹,養鹿人家很少開放遊客參觀鹿舍,不過,南港村新設的台灣水鹿教育園區,就全年開放參觀,還讓遊客近距離觀察大小水鹿的生態,可說是一大突破。

林福峰表示,國姓台灣水鹿教育園區設在南港村金九步道旁,遊客只要沿中潭公路台14線,在北山橋右轉147線道路,經北山村進入南港村,轉入長石巷循指標即可抵達。水鹿教育園區附近還有環境優美的生態池,賞鹿、健行、戲水是到國姓觀光休閒的新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