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薰衣草珍珠涼飲

薰衣草珍珠涼飲

材料:
薰衣草糖漿適量 熱開水150cc 乾燥薰衣草1大匙 煮好的波霸粉圓2大匙 奶精粉1大匙 冰塊適量

作法:
1.先用150cc的熱開水將薰衣草浸泡約5分鐘,並且輕輕的拌一下。
2.再將薰衣草汁倒入鍋子當中,用小火煮到滾沸。
3.等到薰衣草的味道完全釋放出後,就用工具將薰衣草汁過濾出來並且放涼備用。
4.準備1個玻璃杯,將煮好的波霸粉圓放入杯子當中,然後再準備1個雪克杯,先將薰衣草汁倒進去。
5.依序放入適量的冰塊、薰衣草糖漿、奶精,接著蓋上蓋子後,用力的上下搖晃一段時間。
6.直到雪克杯裡的材料完全MIX在一起,再將奶茶倒入波霸粉圓杯子當中即可。

廚師的叮嚀:
*薰衣草的特殊香味可以鎮定神經,因此對於紓解頭痛、焦慮的症狀會有一定的幫助,有失眠症狀的人也可以常喝喔!
*奶精粉也可以用鮮奶來代替,濃郁的奶香味會使得這道飲品的口感更加厚實,不過製作時的熱開水份量就必須相對減少,以免味道喝起來變得太淡!
*如果是自己煮粉圓的話,在煮好的時候要蓋上鍋蓋燜一下,這樣粉圓的口感吃起來才會比較有Q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