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芒果調酒

芒果調酒

芒香調酒 1.
Mangoa Sour
材料:伏特加40ml、芒果香甜酒15ml、檸檬汁15ml、藍柑酒10ml、冰塊適量

1.倒果汁
將伏特加、芒果香甜酒、檸檬汁倒入雪克杯中。

2.加藍柑
接著加入藍柑酒,再搖晃幾下之後倒入杯子中。


Tips
這款酒可以靜置一下,等待藍柑酒的層次出現。

     
用柳橙的柑桔香氣平衡芒果的濃甜,適合熱天午後、躺在沙發上啜飲的調酒。   

芒香調酒 2.
Mangoa Punch
材料:白色蘭姆酒30ml、芒果香甜酒20ml、黃柑橘香甜酒10ml、柳橙汁50ml、冰塊適量

1.倒酒
在雪克杯中倒入蘭姆酒、芒果及黃柑橘香甜酒、柳橙汁。

2.換杯
在另一雪克杯中加入約7分滿的冰塊後,倒入步驟1。

3.搖晃
蓋上杯蓋,搖晃幾下後即可倒至杯中。



Tips
酒不要直接倒入冰塊中,否則冰塊溶解,會稀釋酒的風味。
   
     
加了鳳梨汁的滋味,屬於可以喝一整天的「long drink」。   

芒香調酒 3.
Exotic Taiwan
材料:伏特加30ml、芒果香甜酒20ml、鳳梨汁30ml、檸檬汁15ml、冰塊適量

1.倒烈酒
伏特加倒入雪克杯中,續加芒果香甜酒。

2.倒果汁
再加鳳梨汁與檸檬汁搖幾下,倒入杯中。


Profile 陸勝奧榭榭
調酒大使 掌握3S秘訣
25年前就得過國際調酒大賽的金牌,身為法國MB酒廠的調酒大使,53歲的陸勝奧榭榭(Lucien Aoucheche,以下簡稱Lucien)其實已經來過台灣5次了。他每回來台灣,總是由北跑到南進行調酒的教育訓練,簡直可以媲美那些全台走透透的政治人物。問他最喜歡台灣的什麼?他嘿嘿笑著說,「小吃跟牛肉麵啦。」

   
調酒前將冰塊放滿杯子3到5分鐘後倒出,完成冰杯。   

隨性調出不同風味
除了小吃,夏天可是台灣的芒果盛產季!法國MB酒廠的夏季新款芒果香甜酒,就是根據東南亞風味所研發的新酒款。但要怎麼調出好喝的酒?Lucien一邊沉穩地搖晃雪克杯,一邊告訴我訣竅,「調酒的味道要兼顧到3個S:Strong(勁道)、Sweet(甜度)、Sour(酸度)。」基酒的勁道要夠力,甜度與酸度平衡,掌握這個原則,就能調出一杯好酒了。
即便只是簡單的幾樣材料,對Lucien來說,都可調出不同的味道,「調酒就像音樂,這裡多個音、那裡少個音,就可彈出不同樂曲;調酒也一樣,這個多加點、那個少加點,都會有不同的風味,大家可以在家裡多玩玩。」說這話時的Lucien像個藝術家,儼然將調酒的藝術發揮到淋漓盡致。
此外,他還不忘叮嚀,「搖晃雪克杯時,不要超過5秒,否則酒的某些成分會溶解,而影響味道。酒不要放超過1年,會影響風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