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法版魯賓遜!?男帶狗赴印尼荒島~沒人說話好難熬...

法版魯賓遜!?男帶狗赴印尼荒島~沒人說話好難熬...

法版魯賓遜?一名法國男子由於嚮往遠離城市紛擾地生活,因此決定仿效《魯賓遜飄流記》主角搬到荒島,並於40天前隻身前往印尼一座孤島展開了漂流荒島的生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54歲法國男子陶樂蒙德(Gauthier Toulemonde)原本是一位時事評論員,由於厭倦他的生活,於2012年的聖誕節決定仿效《魯賓遜飄流記》主角搬到荒島生活,遠離塵囂。

於是他花了半年的時間與印尼政府周旋,為了可以找到一座荒島讓他居住,最後印度政府同意,但前提是有個保密條款,就是陶樂蒙德不能透露島嶼精確的位置。

報導指出,這座島只有5百公尺寬、7百公尺長,而陶樂蒙德已於今年10月帶著帳篷和4個太陽能電板、電話、筆電以及一些補給品像是米和麵條,還有一隻跟朋友借來的狗,前往荒島生活。

陶樂蒙德說,在荒島上的日子,最快樂的就是「生活」,赤身裸體用最親近的方式接近大自然,體驗各種驚奇,但島上的老鼠和蛇令人討厭,更令他無法接受的是失去網路這件事。

不過,回歸自然還是要付出代價,也並非是真的遠離城市與他的工作,因為陶樂蒙德的公司要發行兩「郵票雜誌」(Stamps Magazine),於是他還是必須每天花費20歐元的網路費上網工作,發電子郵件給他的職員處理這件事。

陶樂蒙德說,此趟荒島之行最大的挑戰就是完全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雖然有網路,但仍有侷限,畢竟人與人的接觸是無法取代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