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官員穿鞋套考察 網友諷鞋太高貴

官員穿鞋套考察 網友諷鞋太高貴

陝西咸陽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亞斌建等人日前下鄉考察時,每個人都穿著鞋套的照片,被PO上網後,遭到網友質疑「鞋子太金貴」、「遮名牌鞋」?咸陽科協隨後則澄清指出,亞斌建等人是到一處時令水果科學普及示範基地考察時,進入組織培養室前被要求穿鞋套,接著參觀大棚和示範園,因地面濕滑,被建議不要脫鞋套。

人民網報導,日前有網友透過微博指稱,咸陽市科協主席亞斌建12日帶領調研組一行4人到興平下鄉調研縣區科協工作,在調研過程中,一行人穿鞋套實地考察。網友微博發出的照片顯示,在一個露天果樹種植場旁,站著幾個領導模樣的人在聽簡報,他們腳上都套著藍色鞋套。

由於正值大陸各地反腐如火如荼,因此「穿鞋套考察」這樣充滿官僚主義味道的行徑,迅速引起網友轉載和評論。有網友酸說,「人家的鞋金貴著呢,髒了怎麼辦?」、「又不是去高科技公司,去田間地頭還需如此?」,也有網友緩頰說,「好歹人家真到現場了」。面對這一起鞋套風波,咸陽市科協15日做出說明,稱穿鞋套是因為在進入種苗培養室前被要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