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走私毒品╱抹巧克力躲緝毒犬 栽在「塗薄了」

走私毒品╱抹巧克力躲緝毒犬 栽在「塗薄了」

利用貨櫃走私毒品的翁永生集團,不但收買倉儲人員當內鬼,對緝毒犬也做足功課;知道巧克力對狗健康有影響,教練不會讓緝毒犬碰巧克力,刻意在毒品塗上巧克力醬。

翁永生自以為萬無一失的這招,雖一度影響緝毒犬嗅毒的敏銳度,但因部分海洛因磚塗抹的巧克力醬較薄,毒品的味道沒被巧克力蓋過,最終還是沒逃過緝毒犬的「法鼻」。

高雄海關人員指出,培育緝毒犬所費不貲,由於煉製巧克力可可豆中,含有Methylxanthi nes成分,狗的肝臟無法代謝,誤食會對狗的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是狗狗的「禁品」,尤其對緝毒犬來說更是。

關員指出,緝毒犬成長過程中沒有機會碰觸巧克力,「嗅覺經驗值」中更沒有這項「歷史記憶」。翁等人似乎知道這點,在海洛因磚塗抹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認為巧克力濃郁香味,可蓋過海洛因氣味。

辦案的檢警表示,昨天凌晨貨機落地後,查緝人員立即帶著緝毒犬上陣,聞嗅卸下的貨櫃。

嫌犯把海洛因磚藏在挖空的音響音箱裡,音響再用紙箱包裹,一度讓緝毒犬失靈。

檢警表示,翁等人百密一疏,有兩組海洛因磚上塗抹的巧克力醬較薄,味道沒被巧克力味道蓋過,被緝毒犬嗅出,「停在這兩個音箱前不走」,同時發出低吠警示聲,並不斷用前腳抓地示意。

檢警拆封查驗「罪證確鑿」,認為監聽帶中聽到數量不只兩箱,將周遭音箱全部拆開盤查,發現內都塞藏海洛因磚,翁等人精心設計的「巧克力香味戰」完全破功。

「巧克力味道濃郁,確實會影響緝毒犬嗅覺。」銀星動物醫院院長郭建男指出,巧克力內含可可鹼,狗天生排斥可可鹼,誤食後會有溶血反應或中毒,濃度太高的話甚至會致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