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癌童化身蝙蝠俠 7000人助圓夢

癌童化身蝙蝠俠 7000人助圓夢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實現1名5歲血癌病童成為超級英雄的心願,美國舊金山今天化身高譚市,大批民眾跟著這位小小蝙蝠俠打擊犯罪,在他抓到壞蛋時大聲歡呼,市長、檢察官和歐巴馬都成為粉絲。

美聯社報導,在喜願基金會(Make-A-WishFoundation)協助下,男童邁爾斯•史考特(MilesScott)在一樁銀行搶案中英勇拯救1名受害女性,逮到邪惡的「謎語人」(Riddler),還阻止「企鵝人」(Penguin)的綁架陰謀。

壞蛋落網後,感激涕零的舊金山市長李孟賢(EdLee)打算將城市之鑰交給這位「小小蝙蝠俠」。

邁爾斯來到舊金山的時候,以為不過只是買一件蝙蝠裝,好打扮成他最喜歡的超級英雄。

然而,邁爾斯卻在晨間廣播聽到警察局長祖爾(Greg Suhr)向他求助。

邁爾斯今晨搭著1輛蝙蝠車,在「成年版蝙蝠俠」陪同下離開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警方沿途護送兩輛蝙蝠車並為男童清出道路,好讓他拯救一名被綁在舊金山纜車軌道上的絕望女子。

白宮也送出推特(Twitter),鼓勵邁爾斯「去逮到他們!」

美聯社影片顯示,邁爾斯成功拆除塑膠炸彈、解救女子後,在觀眾一片歡呼聲下,邁爾斯又趕往執行下一項任務,群眾沿途跟隨,高喊著「小小蝙蝠俠、小小蝙蝠俠」(Bat kid, bat kid),甚至有人爬上樹和路燈,爭睹英雄風采。

小小蝙蝠俠的父親感謝約7000人實現兒子心願。邁爾斯18個月大時診斷出罹患血癌,今年6月結束血癌治療,目前處於緩解狀態。

這個動人故事在網路上瘋傳,就連歐巴馬總統都傳給邁爾斯一段視訊,跟他說「邁爾斯,加油!快去拯救高譚市!」

邁爾斯行俠仗義,引來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國內外媒體現場即時報導。

喜願基金會的威爾森(Patricia Wilson)說:「我從沒看過像這樣的盛況,支持力量從全球各地湧入。」

邁爾斯中途停下來,在當地餐廳吃午餐補充能量,電視台記者立即向觀眾解釋「超級英雄也需要吃午餐」。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加印特別版,改名為「高譚市紀事報」,斗大的頭條新聞標題寫著「小小蝙蝠俠拯救了全市!」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也發布「高譚市」新聞稿,宣布謎語人和企鵝人已被控陰謀綁架等罪名,「兩名惡棍會坐牢很久,這都要感謝小小蝙蝠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