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蝸牛是慢郎中? 1天移動距離25公尺

蝸牛是慢郎中? 1天移動距離25公尺

提到蝸牛,一般人都會覺得牠們是慢慢爬、移動緩慢的生物,最近英國一所大學的研究團隊,找了450隻蝸牛、放進花園裡,經過3天細微的觀察,發現蝸牛一天可以移動25公尺,平均1小時超過1公尺的距離。


電影對白:「我叫渦輪,我想要走快一點。」

電影動畫裡的小蝸牛,畢生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名飆速賽車手,現在,有英國大學研究團隊,針對蝸牛進行研究發現,蝸牛的走路速度,不像我們想得那麼慢吞吞。

研究團隊把塗了螢光顯劑的LED燈,固定在450隻的蝸牛殼上後,將這堆蝸牛放在花園中,用攝影機錄下牠們72小時中的爬行軌跡。

研究者霍吉森博士:「我們想要提供一些關於蝸牛的科學數據,像是牠們可以爬多快,還有牠們爬遍花園需要多久時間。」

研究結果顯示,這些蝸牛可以在24小時內移動25公尺,換句話說,平均每小時至少移動1公尺,雖然和人類相比,蝸牛速度慢,不過每小時一公尺的速度,已經足夠讓牠們,四處散播病菌。

霍吉森博士:「家中後院蝸牛行經路線,和你家中的狗相似,牠們因此會有所接觸。」

蝸牛身上的病菌,容易讓家裡狗狗染上致命疾病,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英國蝸牛量數量明顯增加,而這項研究結果,也提醒飼主們多注意家裡寵物行蹤跟健康情況,減少暴露在染病危險當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