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德國男竊200年聖經只為學英文 42年後歸還

德國男竊200年聖經只為學英文 42年後歸還

一名德國男子42年前在英格蘭東南部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聖三一教堂參加英語課程,由於對課程不滿意,便竊走1本200年歷史的英文聖經,理由竟是為了學習英文!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哈斯丁(Hastings)聖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司庫史考特(Simon Scott)說,這名男子和妻子來此參加英語課程,但對課程感到不滿意,於是在1971年取走這本聖經的,打算靠閱讀使英文進步,不過卻從未花時間這麼做。

史考特轉述男子寄來的匿名信,信中寫道:「他發現這堂英語課程的價值遠低於平均值,令人非常失望,但收費卻十分昂貴。」並說:「有些課程在教堂內進行,而男子說自己看見那些聖經就擺在那,看似無用;而基於某種補償心態,他決定將其中1本帶回家閱讀,透過這種方式讓英文進步」。

此名男子還寫說:「我從未花時間讀它」。並表示,每當看見這本聖經,都會對我的所做作為充滿罪惡感。因此也透露,妻子對他拿了這本書感到相當生氣。

最後,這名男子在信中寫道:「我一直無法鼓起勇氣返回教堂,親手奉還這本書。但我現在退休了,終於決定要做對的事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