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遼寧孤獨老婦玩馬桶 2月抽走98噸水

遼寧孤獨老婦玩馬桶 2月抽走98噸水

遼寧一位宋姓老婦人第一次進城,發現兒子家有件新奇的東西,那就是抽水馬桶。她以為抽水馬桶的水跟從村井水一樣不用錢,加上家裡經常沒人,無聊就蹲在馬桶旁按一下開關,兩個月的時間裡抽走98噸水。她說,每次按完之後,都覺得挺有意思。

《中國廣播網》報導,68歲的宋婦現居於南關嶺街道姚興社區,年前兒子把她從農村接到大連過年,年後她也一直沒有回老家。兒子表示,這個季節老家條件有限,不如城裡居住條件好,想讓老媽在大連多住些日子。

前幾天,兒子下班回家,看見門上貼了張單子,仔細一看是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到他家去抄表後的紀錄,上面的數字嚇了他一跳,兩個月竟然用了98噸水,「我們家從來都沒有用過那麼多水,關鍵最近家裡也沒有特別用水的地方呀。」

兒子向自來水公司確認,也找了社區管理人員檢查房子,沒有檢查到哪裡漏水,直到放假在家,才發現母親上完廁所按一下馬桶,不到5分鐘又進廁所按了一下。

宋婦說,她是第一次看見抽水馬桶這個東西,感覺特別神奇,一按開關,馬上就有水出來,而且衝馬桶的水不是從自來水管裡流出來的,而是跟農村井裡抽出來的水一樣,「井裡的水不花錢,所以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沒有事就過來按一下,每次按完以後,都覺得挺有意思。」

聽完這番話,兒子終於明白自己家怎麼用了那麼多水,但他沒有明確提出浪費水的事,只是告訴母親,總按馬桶的抽水開關,影響開關的使用壽命,馬桶容易壞,壞了不好修理。「自從我這樣告訴她以後,她按抽水馬桶開關的次數明顯減少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