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電感應?法國成功接收印度的腦波訊息 距離8000公里

心電感應?法國成功接收印度的腦波訊息 距離8000公里

心電感應?法國成功接收印度的腦波訊息 距離8000公里

「心電感應」聽起來很像科幻電影會出現的情節,但卻愈來愈有可能成真!近來科學家成功用腦波記錄儀(EEG)記錄了腦內神經的訊息,並且將它成功從印度傳送到法國另一位受試者的腦中,距離長達8000公里!

利用儀器輔助,人們可以將意念傳達給十萬八千里的另一個人。(圖/取自PLOS ONE)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PLOS ONE》上,科學家用EEG擷取受試者的腦波,將「hola」與「ciao」(西班牙文與義大利文的問候語)從印度的Thiruvananthapuram傳至西班牙的Strasbourg,距離達5000哩(約8000公里)。訊息傳送到目的地後,當地科學家將接收到的電波用儀器植入受試者腦內,就像一道光束般,受試者卻能解讀出該訊息。

科學家之後又實驗了一次,這次是從西班牙到法國,而傳達訊息的錯誤率僅僅只有15%。他們表示,這是人類首次「幾近正確」地傳達意念到另一人腦內,以後靠著電腦儀器,就可以讓人類無需言語,直接進行「心電感應」。

德國也正積極著手「念力」的相關研究,今年5月德國科學家讓7名飛行員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用意念控制飛機著陸,而其中一名飛行員降落的位置僅離跑道中線幾公尺,準確度相當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