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免裝軟體,直接在Windows8掛載ISO光碟映像檔

免裝軟體,直接在Windows8掛載ISO光碟映像檔

以前我們如果想要取用 ISO 光碟映像檔中的內容,不是得先用壓縮軟體解壓縮,不然就是得另外安裝「虛擬光碟」工具在電腦中模擬一台虛擬的光碟機再將映像檔掛載上去用。

如果你用的是 Windows 8 新版作業系統,現在已經可以直接支援「光碟掛載」功能了,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在 ISO 映像檔上面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 ISO 檔(使用 Windows 檔案總管開啟),或者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掛接」,即可像一般實體光碟機那樣使用 ISO 光碟映像檔中的內容。

不過目前似乎僅支援 ISO 格式,有空再找其他格式的光碟映像檔來試試看。

使用方法:
在 Windows 8 中掛載 ISO 光碟映像檔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在 .iso 檔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即可。或者在 .iso 檔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掛接」。



不使用的時候記得在「我的電腦」視窗中的虛擬光碟機中按滑鼠右鍵再點「退出」,即可取消掛載。


TOP

這是一個好東西,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