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將Word中的圖片檔抓出來

將Word中的圖片檔抓出來

有時我們會收到內含漂亮圖片、圖表的Word檔,不過如果想把Word檔中的圖片抓出來另外利用,那該怎麼做呢? 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先把原本的Word檔轉成HTML文件,便可自動幫我們解析出個別的圖檔囉!
操作方法:
第1步 首先,開啟WORD檔,然後依序按下〔檔案〕→【另存成網頁】,將此Word檔轉換成HTML網頁形式。

第2步 接著在選擇「檔案類型」時,選擇「以篩選的網頁 (*.htm; *.html)」這個類型,再按下〔儲存檔案〕。

第3步 儲存完成後,我們可以看到資料夾中多出兩個項目,一個是原本Word檔被轉換成HTML檔:「非常好色.html」,另外一的資料夾「非常好色.files」則是用來儲存該網頁檔的圖片。

第4步 進入該資料夾後,便可看到剛剛在Word檔中看到的漂亮圖檔嚕。以後如果還有需要將Word檔中的圖片提取出來,可以不用開一堆繪圖軟體,便可輕鬆將檔案轉換出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