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 Google千大網站

2010 Google千大網站

谷歌(Google)公布受訪頻率最高的全球前一千大網站,時下最火熱的Facebook不受隱私權爭議影響,躍身第一名。另外,yam天空(yam.com)居全球前一千大網站的第694名,甚至領先雅虎奇摩。yam天空每月則有五百六十萬人造訪,以台灣去年共一千五百六十萬上網人口計算,逾三分之一的台灣網友喜愛yam天空網站的內容服務。

7家晉前20 大陸網站表現亮眼

排名前20的網站中便有7家中國網站,包括百度、騰訊(QQ)、新浪、網易、淘寶、搜搜、優酷,而中國網站入選前50大的,多半是入口搜尋網站、視訊網站。其中,中國網站中排名第1的,便是Google在中國最大的死敵──百度,其流量為2.3億,在Google離開中國後,百度不但迅速坐大,股價也更是節節飆升;因此,此次百度名列榜首並不令人意外。

不甘落後 雅虎奇摩向Google提異議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千大網站排行的數據主要來自於DoubleClick推出的Ad Planner,是一款google早在08年就推出的廣告管理工具。而這次的排名,是只有安裝了Google Toolbar的網站才能被統計在內。

對於數據中沒有拿下台灣冠軍的雅虎奇摩公開表示,「Google所揭露的不重複造訪人次有問題,已向Google提出異議。根據創市際今年3月最新資料顯示,雅虎奇摩每個月擁有超過1,220萬的不重複到訪人數,在Alexa.com上雅虎奇摩排名也是地區第一。」

儘管如此,美國搜索引擎技術網站Search Engine Land指出,google發布全球流量最高1000家網站榜單可謂重大訊息,原因是該榜單出自「網路搜尋巨擘」google之手,其參考意義不言而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