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網路大革命 網域名稱開放申請

網路大革命 網域名稱開放申請

網路世界可能面臨近年來最大規模網域名稱重組。負責網域名稱分配的一非營利組織將在13日投票決定,是否讓私人公司申請全新網域名稱。
若提案通過,企業網站申請網域名稱時,不必受限於.com、.net或.org等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TLDs)。
業界觀察家表示,全球企業巨擘如蘋果公司(Apple)、豐田汽車公司(Toyota)或寶馬汽車公司(BMW)可能帶頭推動以自家品牌為網域名稱的網站。
負責IP位置及網域名稱分配的「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組織」(ICANN)13日將在新加坡的董事會上投票,決定是否通過開放新網域名稱申請。一名不具名ICANN消息來源指出,提案通過是預料中的事。
ICANN通訊部主管朱爾登(Michele Jourdan)表示:「企業可以選擇以自家品牌名稱作為網頁網域,讓公司有機會建立虛擬網路及實體通路的能見度。」
不過想提出網域申請,必須花費18萬5000美元。此外,申請案必須符合眾多條件,才能獲得ICANN通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