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mail出包 3.8萬人受影響

Gmail出包 3.8萬人受影響

成千上萬名Gmail信箱用戶28日無法登入信箱帳戶,有些人則發現電子郵件全不見了,原因是Google儲存軟體的更新程式出錯。Google公司估計受影響的使用者約3.8萬人,相當於0.02%的Gmail用戶,1日早晨Gmail服務已恢復正常。

Google工程副總裁崔納(Ben Treynor)在部落格表示:「好消息是電子郵件並沒有消失不見,而且大部分受影響的用戶已可重新登入。」截至1日早晨,Google應用程式狀態指示板顯示,Gmail已全部恢復正常。

公司發言人柯西茲說,Google的工程師正在判斷是什麼原因導致Gmail出狀況,該公司本周內將做出說明。她說:「令人遺憾的,這是我們內部的程式漏洞,但我們發現只影響到比例很小的用戶。我們持續進行備份,並嚴肅看待此事,正在儘速解決。」

Google同時也停止安裝惹麻煩的儲存軟體更新程式,並恢復先前的版本。Google沒有公布Gmail的用戶總數,但外界估計用戶總數約達2億人。

許多推特網友建議人們應該要下載一種稱為「Backupify」的備份服務,為雲端資料應用像是Gmail或臉書(Facebook)提供備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