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六年級創業 部落格賺廣告

六年級創業 部落格賺廣告

更新日期:2007/12/09 16:50 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在網路上賺錢的方法,除了網路拍賣,現在還出現各種「網賺」方式,寫部落格、填線上問卷,現在流行在家不出門,靠網賺賺零用錢。
「Blog AD」是新興的網賺網站。創辦人陳君豪和劉婕妤是六年級後段班,劉婕妤說,「八點不看八點檔,因為要寫Blog」是網路上流傳的一句話,顯示現代人重視部落格的經營。他們還發覺部落格會吸引擁有共同話題、想法的人聚集,部落客有重分享的精神,因此成立廣告平台,讓廣告訊息針對特定族群釋放,而不是亂槍打鳥。
陳君豪說,現在流行關鍵字廣告,只要網友輸入關鍵字,網頁每顯示一次,廣告商就要付錢給廣告平台一次,「如果有心人一直按重新整理,那廣告主不就虧慘了?」這種靠曝光式的廣告,雖然瀏覽數字驚人,但廣告成效不一定好。
因此,陳君豪表示,Blog AD著重的是「點閱率」。網友加入成為會員後,將廣告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只要每被點閱一次,網友就可以賺取1.5至3元的費用,價格依廣告主給予Blog AD的廣告費用調整。

半年 會員破萬人
Blog AD成立半年,會員突破1萬1000人,最高曾有人在兩個月間,賺取一萬塊的獎金。劉婕妤說,「如果把Blog AD當作正職的收入不太可能啦!不過賺點零用錢就不無小補了!」不過這位網友快速累積財富,劉婕妤說,也是因為「下線制度」。

劉婕妤說明,如果A推薦B加入,只要任何人在B的部落格上點閱廣告,A也會受惠,分到紅利獎金。她說,這個制度使得她們從廣告主給的廣告費,撥大約四成左右給會員,起初根本沒賺到。不過因為察覺這個網賺市場的潛力,陳君豪又說,成立第三個月,公司收支成本就打平了,成長速度驚人。
在路上被拉去做問卷的經驗,應該是大家都有,因為常常填到煩,又不知道自己的資料流向何處,現在許多人看到填問卷就避之唯恐不及,但是網友卻愛填線上問卷,因為還可以賺錢。
做問卷 有人月賺8千「波仕特線上市調網」在網路上詢問度高,波仕特科技行銷公司的行銷經理沈貴梅就說,因為做問卷很簡單,只要選擇選項後遞交問卷,就可以賺錢,因此才成為熱門網賺之一吧!
波仕特配合廣告商或企業主,不定期發送問卷給會員填寫,利用虛擬貨幣「po元」,以每10po等於新台幣1元的比例,填完一份5到10分鐘內可答完的問卷,平均可得300至400po ,獲得現金30到40元不等,沈貴梅說,最高曾有網友在一個月內,獲得8萬po,賺取現金8000元。

13歲到銀髮族都有
當然8萬po不只是做問卷,沈貴梅表示,波仕特網站內有許多活動,讓會員可以賺po元,同時也有推薦制,會員推薦網友加入,也會獲得分紅獎金。因為po元累積容易,讓波仕特線上市調網創立兩年來,會員人數高達17萬人,從13歲到銀髮族都有,目前女性會員佔54%,平均每個月都有會員一人就領走5000元現金。

沈貴梅表示,市場調查是企業和廣告業者重要的依據,但現在很多人看到問卷就怕,因此企業主和廣告商會委託波仕特的會員做問卷,波仕特還可以針對客戶需要,篩選適合的會員族群。例如,酒類廣告需要大台北地區30至40歲的成年男子,波仕特就會找出這個族群,寄問卷邀請函給會員填寫,最後回收、統計完資料後,再交給客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