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年熱門字 漏油、巫巫茲拉最紅

2010年熱門字 漏油、巫巫茲拉最紅

2010年最熱門的詞彙出爐,與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有關的「漏油實況轉播」(Spillcam)榮登榜首,南非世足賽最常出現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vuvuzela)則為第二名。

全球語言監測機構(Global Language Monitor)的年度調查,利用數學公式追蹤全球英語系國家超過15億8000萬人最常使用的字彙頻率。前十名有美國政壇話題人物裴林結合駁斥(refute)和拒絕接受(repudiate)兩字所創Refudiate,以及赤字(Deficit)、3D等詞。

最夯名字:胡錦濤
今年最熱門的名字依序是胡錦濤、蘋果電腦出產的iPad,智利礦工也榜上有名。「生氣和憤怒」(Anger and Rage)則是從希臘至美國,最受各地選民青睞的片語。「歐巴馬熱」(Obamania)是過去兩年最重要用詞之一,排第十。

今年最熱門的詞彙「漏油實況轉播」,意指墨西哥深海油井漏油的轉播畫面,這次漏油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漏油事件。

TOP

發新話題